,

依纳爵灵修与耶稣为友

 

整理 / 编辑部

 

基督教有两千年悠久的灵修传统。“依纳爵灵修”(gnatian Spirituality)是一套基于天主教神父依纳爵(St.lgnatius of Loyola)的思想和经验所发展出的灵修方式。依纳爵是耶稣会的创始人,在 16 世纪写下了《神操》(The Spiritual Exercises),目的是帮助信徒在日常生活中更有意识地感受到神的爱与同在,深化与神的关系,以更爱主并跟随他。依纳爵鼓励信徒运用想象力,不是只是脑袋上的知道,而是将自己置身圣经的场景中,用心灵去感受体会和。

准备: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下,关掉手机,深呼吸,放松你的身体,双脚平放于地,保持一个祷告的姿态。

开始的祷告:恳求上帝的恩典,使自己的身心灵全然投入,享受于耶稣的爱中(2分钟)。

运用想象力(15分钟):

想象你和耶稣在最后晚餐的房间中,看到耶稣坐在那里,对你微笑,感受到他的热情和友善。你坐在他旁边,你们开始聊天,像两位老朋友一样。

你听见耶稣对你说:

“我爱你们,正如父爱我一样,你们要常在我的爱里。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爱里。”

“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以后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仆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 (《约翰福音》15: 9-11、15)

你可以回应他:

“我要住在你的爱里面”,或是,“感谢你成为那位接纳我的朋友。”

你可以真实和他分享你的喜悦、忧虑、希望和梦想,而他也很认真地倾听。

感谢和结束(5分钟):

感谢耶稣与你相伴的时间,并请求他继续指引和保守你,并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他的陪伴。最好可以写下这次祷告的经历。

《“依纳爵灵修与耶稣为友”》 有 1 条评论

  1. […] ▸依纳爵灵修与耶稣为友 / 编辑部整理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