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安定之清心,度客旅之生涯/书拉密

 

文/书拉密

 

过去的2022年,最感恩的是完成了两件大事:一是搬家,二是写完长篇小说《亲爱的哈拿》。

2020年春,疫情正焦灼时,接到东艺术区的通知,要求尽快搬离。匆忙中,找到一处艺术新区,精疲力尽地搬进去没多久,有不止一位艺术家朋友提醒我们,这处所谓的新区处于必拆之地。于是,我立刻进入新的焦灼——不知新区何时会拆,而我们又将搬往何处。

那段时间,几乎每天听到手机铃声,都会本能地反应是不是催促搬家的信息,这令我从早到晚惴惴不安,大大地消耗了内心的勇气,深切地体会到什么叫“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参《申命记》33:25)。度过惶恐的两周后,我决定,不管搬家的消息何时到来,我都要把在新区的日子过成最后一天。

当空间的无定成为必然,我们且需静享变中的安定,珍惜每一天的每一刻,让心灵归回宁静安稳。正如《希伯来书》作者所言,我们在这地上正如客旅如寄居者,我们能坦然于以如此的身份活在世间,乃因有天上永恒之家的盼望。

这种每日仰望带来的勇敢和笃定,让我重新燃起激情和力量,将因生病手术而断续创作三年之久的宣教士小说《亲爱的哈拿》最终完成。而后,我们接到新区拆迁的消息。

离开的那天,面对空荡荡的小区,我向父神做了一个祷告,感谢他安排我们在此地居住近两年,赐我们的每一个客旅之日都闪烁恩典之光。愿我们在世上度过的每一日,都是朝向永恒之家迈进的一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