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丧”经历/小旭

 

文/小旭

 

今年有一段时间,我常常在一天开始之时,总觉得有说不出的疲倦。纵然当时我仍照旧做手头的工作,表面上看起来无甚变化,我的心却觉得乏力,失去了像曾经那样享受上帝、享受服侍、享受生活的能力。这种内在热情的消减,与自己内心和上帝的脱节,被自己忽略甚至习惯。终于在一次试图写歌却发现灵感枯竭麻木不觉时,祷告到泪流满面,才发现自己内心深处的哀恸是真实的,想要挣脱这种状况的意愿是强烈的。

原来神学院里教授们的预警是真实的,但直到我自己撞了南墙,才切身地体会到:忙碌的生活中,如果不刻意留出和上帝的quality time(有质量的时间),久而久之,就变得像是为他工作却与他并不亲近。像离了树的葡萄枝,缺乏养分也结不出果实。像耶稣所讲的浪子回头这个故事中的大儿子一样,身在家,心已远。

另外,当我的生活被待办事项、待回应的需求驱动着时,如果忘记我力量的来源,不刻意留出关照自己身心灵健康的时间,就慢慢在自己的生活中丧失了主体性,更难以做到“爱人如己”,因为都没有好好爱自己。

于是我开始恢复和上帝约会的时间,开始预留独处的时间,开始恢复写日志的习惯、听着诗歌默想与敬拜。我感觉心的钝感开始消退,对上帝和生活的味蕾在恢复敏锐。

借这段有点“丧”的经历,我想鼓励2023年的自己,和每一个读这段文字的你:如果信仰生活进入了所谓的倦怠期,愿上帝重新温热我们的心。如果曾经获得的意义不能一劳永逸,愿上帝提供新的意义。愿新的一年,我们不把他的恩典当作理所当然。愿我们能坚持有益于我们和他关系成长的小习惯。愿我们总有新的视角去经历他丰沛的爱。

 

《“我的“丧”经历/小旭”》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