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世界

 

当我在清晨聆听大自然被甘露润泽过的声音,总有草木摇曳婆娑,轻轻诉说那看不见摸不着却相随相伴的风和爱的存在。

 

 

 

文/周 娟

 

 

 

 

在国内时,一直喜欢淅淅沥沥的雨夜。因为那样的夜晚,很少有急促的手机或电话铃声,把我不容推辞地“请”进一个我不大喜欢、或许还很厌恶的聚会,戴着真真假假自己都疑惑的面具,周旋于生活、工作各种复杂的关系网中。于是可以躲在被重重雨幕包裹的屋子里,守着一盏柔和的灯,藉着一张纸一支笔,上下五千年、纵横千万里地放牧自己被物欲禁锢得有点麻木的灵魂。和着雨的节奏,它如一朵初开的玫瑰,毫无修饰地自由展现在广阔原野:或轻轻舒展叶儿拥抱一颗晶莹朝露,或醉心聆听飞鸟清丽的欢歌,或憧憬等待行走在爱的旅途……很快,浮躁之心会平息下来。不知被世俗挤到哪个角落的纯真率直随即膨胀,让灵魂触觉清晰捕捉到与相合之事物,并在雨滴催促下溶入我的情感,从笔尖一点点流淌下来,变成诗文定格在纸上。

的确,那是一种非常美妙的体验。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坚信唯有用文字和想像才可以构建遁世的桃源。在里面享受没有边界和时限的快乐清纯,随心所欲地做一朵闲云或一只野鹤。可是,每次我最终都会莫名地迷失在自己的字里行间,不知该向前还是向后,往左还是往右。因为无论选择哪一个方向,都无法将现时和梦想合二为一,置于掌中去捕捉一个又一个稍纵即逝的日子。于是,一股挥之不去的淡淡惆怅,成了我心中隐隐的伤痛。“为什么,为什么每次艰难地挣脱释放之后,只短暂的逃避,就又轻而易举地被世俗所俘虏呢?”不知多少次,我无助地喟然长叹!可星无言,月无语,仿佛这是一道千古不改的宿命。

直到有一天,我为了执着等待多年的爱情远离故土,来到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威廉斯堡,被已是基督徒的丈夫带进当地华人教会和查经聚会,短短数月我便惊喜发现,曾经耗费逾十年青春时光也未能觅得且深信今生都不可能觅得的“世外桃源”,竟然就真实地隐藏在圣经所呈现的天父世界中。只要打开心门,让耶稣带着世界的光、生命的粮、永生的泉源驻足,这世间所有的邪恶罪孽、虚伪欺骗、贪婪诱惑和嫉恨争斗,就会惧怕地退避三舍,不敢对抗。于是,生活里一切的艰辛困苦、折磨劳烦、疑惑迷茫和荣辱浮沉,悄然地随风而逝,不敢和充满在你心里的喜乐平安纠缠。生命之树四季长青并缀满良善恩慈,谦卑忍让,诚实忠义的果子。

虽然很小,我便学到“人之初,性本善”,可总不明白为什么人人都心存贪婪嫉妒、争竞自夸,只是程度不一样。也读过不少古今中外圣贤伟人的故事和人生箴言(他们本身亦有不完全甚至阴暗的一面),并以为榜样,但终不能完全战胜自我。有时我会不由自主地嫉妒别人的长处和成就,会暗自揣摩如何攫取更多的地位和荣贵,会得意洋洋地炫耀已有的成功和顺坦……尽管我不曾为此有意去伤害别人,但是它们郁积心底,久而久之就成了心灵的结石,让我为之心情沉重并感伤痛。然而读过《创世记》中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园的前因后果,以及《罗马书》中对人类种种罪恶的披露,再结合现实生活的切身体验和感受,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凭人之力是永不可清断罪恶根源的,唯有凭从圣灵而来的耶稣基督的救赎才可得以洁净,并在天父面前称义,白白得着儿女的名份。

沉甸甸的石头一旦落地,我的心灵有了前所未有的舒展轻盈。它愿意履行圣经用天父上帝的信实、公义、恩慈、大能,和耶稣基督的完美、谦卑、无畏、顺服所铺设的路径,走进一个不只用感官、更可用心灵去体验的全新世界。虽然依旧日转星移、沧海桑田,虽然依旧高山流水、风霜雪雨,虽然依旧是非恩怨、沉浮衰荣,原本多愁善感、变幻多端的我却不再依旧。不管窗外是阳光明媚还是阴雨绵绵,我心中都有一片晴空;不管脚下的路途是平坦还是崎岖,我心中都会有安宁喜乐。我不再为流逝的青春叹息,为未知的明天忧虑,也不再为自身的微小软弱而恐惧神秘莫测的大自然。

 

更重要的是我不再颓悲地陷入“从何处我们来,往何处我们去”的迷茫之中。因为所有形形色色、千差万别、各自为政的天地万物,包括人类,都在这个全新世界中被同一创造者天父上帝所掌管看顾着。虽从始祖亚当、夏娃开始,人类就不断背逆他陷入罪恶里,他却不惜将自己的独生子耶稣基督赐给世人作为赎罪的羔羊。无论是谁,只要凭着信心和诚实信靠,就可从罪中解脱,获得洁净喜乐、希望满溢的新生命。于是许多奇妙无比,让我或惊喜或激动或温馨或幸福的感觉,将每个原本平淡而又烦忧颇多的日子,都真实鲜活地带进永无止息、不可隔绝的天父之爱里。

当我在清晨聆听大自然被甘露润泽过的声音,总有草木摇曳婆娑,轻轻诉说那看不见摸不着却相随相伴的风和爱的存在;当我在黄昏仰望被彩霞层层渲染过的天空,总有一朵忽隐忽现闪耀的云将生命的期望指示出来;当我在白昼遭遇种种学习生活的磨炼试探,总有一股神奇力量滋生出忍耐盼望;当我在黑夜感叹人世的虚空浮华,总有群星闪烁月光溶溶地将幽暗阴翳照亮……自从进入这新世界,我们曾为衣食住行祷告,曾为健康婚姻祷告,也曾为心思意念祷告。多少次祷告蒙应允,天父在我们靠着他的话语渐渐学会宽容饶恕、爱人如己、彼此接纳中,悄悄将日用所需赐下;多少次祷告未蒙应允,天父在我们靠着他圣灵的引领先求他的国他的义时,悄悄将使人得荣耀却被隐藏的智慧赐下。他更是不断保守我们的婚姻生活,使刚建立的新家日益坚固,成为彼此温暖关怀、鼓励支援,身、心、灵可以在基督里逐渐合一的佳所。

记得当年刚参加工作,为了尽快熟悉业务,我经常主动要加班。每当夜深人静,拖着疲乏的脚步回家,远远看见自家窗户透出柔和亮光,像颗夜明珠悬在漆黑的大楼上,心底顿时涌起一股温暖幸福之感。因为,那盏灯告诉我,慈爱的妈妈依然在关切等待,这世间有我驻足静息的港湾。而如今置身天父世界,每每看到天空是那么的湛蓝,阳光是那么的灿烂,便想着不知天父正在哪朵云彩背后看顾我呢,心中顿时会喷射出感激、欣喜和慰藉。倘若乌云密布、风雨交集,闭了眼,满耳也都是他祝福的声音。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用心灵接收,都会有一种从天而降的资讯:“我耶和华是创造万物的,是独自铺张诸天,铺开大地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是的,是的!这世界是由那么一位大能、恩慈、公义、信实的独一真神所掌管着,而我可以用女儿的姿容和声音随时高呼:“阿爸,父!”

 

 

作者来自湖南长沙,从事财务工作。现居美国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