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样读圣经?

 

 

 

文/希凡

 

 

 

读圣经是接受神的话语,必须得着神话语里面的灵。否则,读圣经只看见神迹故事、一些道理和历史,感觉平淡,无动于衷。

人的头脑大,智慧多,做学问务求数据;求知已成为生活的一种规律。于是读圣经的时候,便视之为世上的一门“学问”,立刻着手研究分析。一字一句取来和儒家、道家、理学、哲学及诸子百家,相比考证,以为如此便懂得圣经了。这样凭着人的智慧和学识去钻研,能不能看见圣经属灵的内容,得到属灵的喂养呢?显然不能。充其量,得到了一些有关圣经的知识而已。

圣经的实质是灵,要领受圣经的灵,绝非靠人的聪明才智,乃是要单纯专一顺服在神的面前;圣经怎么说,我们就怎么信,接受圣灵的管教,让圣灵代替读经人的智慧和思想,在读经人里面作工,使人的灵与圣灵相融合,将圣经的话语消化吸收。又好像除了外面的一双肉眼看见圣经之外,心里忽然有另一双眼睛开启了,看见圣经属灵的内容,得着属灵的食物。

弟兄姊妹们啊,你正怎样读圣经?

 

作者现住北加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