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你·友我

【每一期杂志背后,凝聚着多人的心血。期盼听到您真诚的反馈和建议,帮助我们走得更远。欢迎登录此页面:https://ocfuyin.org/magazine/,浏览往期杂志;若有好的感想或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editorial@oc.org】

扫描此二维码,浏览《海外校园》163期“想象力”专题。

***

撰文/陈娜(来自中国,现居瑞士)

《海外校园》从创刊到今天已经出版了163期。时间在见证着这本福音刊物的成长与丰满。杂志不论是设计、排版还是内容,都让你不仅有视觉的享受,更有灵魂的喂养,它摆在你面前,就如一场盛宴,让你的心灵得到饱足。

我仔细阅读了第163期关于“想象力”的文章,从《从生活,文学与信仰,看想象的力量》到《让圣经的启示塑造我们的想象》,各位才子佳人以张扬的笔墨与想象的空间,站在以上帝为中心的立场,解析“想象”的意义与蕴含的力量。

想起我上初中二年级时,曾写过一篇短篇小说《生命的孤独》,极富想象力而且苦涩。那篇小说还得了市级文学创作二等奖。

我不是画家,但我喜欢画画,尤其喜欢抽象画。所以我也非常喜欢本期《呼吸四重奏,想象的艺术》,很能引起共鸣。

最后我非常感谢《我们仍然在仰望星空》的作者,他用很长的篇幅谈论了宇宙的“自然”与“超然”。这篇文章让我非常激动兴奋,我需要仔细多读几遍,它将对我认识宇宙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在读一套物理丛书,目前读完了“上帝与新物理学”,接着读“量子之谜”。

***

撰文/Little Star(来自中国,留美博士,现和丈夫定居于瑞士)

《海外校园》163期,关于想象力的主题让我感受很深。几篇主题文章从不同层面,谈到了想象力的重要性。丰富的想象力会让我们在生活中感受到更多的喜悦和惊奇。

此外,这一期《有一种帮扶叫陪伴》的文章让我感受颇深。尤其一开始那段,当作者看到她曾经关心过的人又堕落了、重操旧业时很生气。这时我想起有时自认为很敬虔,如果有人表面上应付我,背后又一套的时候,我也很受伤。但唯有主的爱才能吸引人,而爱的付出不仅仅是金钱。作者在后面发现不去改变别人,期待什么,而是单纯的陪伴,这是我想起有时传福音自己滔滔不绝地讲,感动了自己,却完全不让别人发表看法。主耶稣来到世上,愿意就近贫穷卑微的人,给深陷苦难的人带去希望,这是作者服事的动力,也是感动我的地方。摆上时间,摆上金钱,可能毫无进展和反馈,而单单仰望交托给神,这是信心的操练。我记得自己工作中做实验的时候,虽然枯燥漫长,但是非常期待看到结果,结果不好就要重新设计,结果好就非常开心。可是作者的经历告诉我们,需要放弃自己的期待,放弃自己的预期,倚靠并顺服神。

***

撰文/Miracle_sy00后,在人生最黑暗的时刻遇到上帝,得到救赎)

《海外校园》163期主题是关于想象力的,我看后很有共鸣。因为“想象力”这个词在我的世界里并不陌生。上学时做阅读理解,同学们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长大之后,看见日新月异的科技改变生活,我也会感叹于想象力竟然可以这样造福人类,让生活变得如此便捷。作为一位从小到大都符合“应试教育标准”的人,我实在羡慕别人能有这样的想象力。

平行世界的生活尚且这般需要想象力,何况是关乎我们人生的信仰。

人类真的太过于有限,目之所及更多的是今生的需求。当我们的需求得不到满足,我们便会焦虑,甚至不满。我虽然已经信主,但我仍摆脱不了这样的想法。当祷告没有得到应允,我就会心生怨恨,埋怨那一位至高的造物主说爱我却不解决我的需要。直到他让我看到苦难背后的意义,我才明白他的心意。过去的路很难走,但这些经历给予我的独立、坚韧,却成为我一生的宝藏。我也才发现,我的信仰需要想象力!

我渺小到无法完全窥探平行世界的奥秘。但造物主却主宰着这个世界,用智慧陈列日月星宿,分布山川河流。我们对这世界的自然规律都不曾参透,又怎会理解他的智慧与爱是何等长阔高深呢?因此,当我们遇到了无法理解的事情,不妨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想象造物主藏在困难背后美好的旨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