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带着盼望继续爱下去/北微

 

文/北微

 

2021年末,我居然结婚啦!2022开始了人生的新阶段。婚姻让我充满期待,又充满担忧、畏惧,害怕另一方会离去。但现实却正如圣经所说:“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传道书》4:9)

有两件印象深刻的事情,特别值得被纪念,都发生在上下班的路上。我平时骑电动车,老公坐地铁上下班,在我们去往各自公司的路上,只能共同经过一个地铁站。有一次工作特别累,我们约好在那个地铁站见面,我再骑电动车带他回家。虽然花的时间更多,但是骑着车被爱人抱着的感觉可以驱散一天的劳累。那一路充满欢声笑语,有种电量满格的感觉。自那以后,我只要状态不佳,便会邀请他提前下车,坐我的小电驴回家。

另一件,是在一个雨天。因为我加了一会儿班,老公比我先到家。在进小区时,我四处张望,期待他在楼下等我,结果没看到人。我就继续骑着车去车棚给车充电,没想到他已经站在那里等我,并帮我把车位挪了出来。那一刻真的超级感动,也无比感谢上帝把他赐给了我。

爱真是上帝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他为我们舍己,并教我们也去舍己爱别人。有时常怕自己沉浸在人的爱里而把爱情当作偶像,但是老公常提醒我:“主耶稣更爱你。”

有主耶稣的爱在其中,婚姻会愈加甘甜。现在,我能从教会中的夫妻身上看到上帝的恩典,尤其是那些年老的夫妻。在这纷乱复杂的世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需要一起面对人生各阶段的矛盾和问题。婚姻之路虽然美好却也充满了各样的摩擦,但有上帝的恩典和真理,能让我们带着盼望继续走下去,继续爱下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