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用感恩绘出四季的色彩/赞美

 

文/赞美

 

我的2022是从白加黑的冬季开始的。

听到爸病重时,昆明刚下过一场骤雨。我踩着积水,拉着行李箱,急匆匆地踏上开往冀东平原的列车。

48小时后,那个暮色沉沉的傍晚,我终于见到病床上的爸。他穿着一身新的黑衣、黑裤,孩子般的笑意,暂时驱走了脸上的病容。

我隔几天就去医生那里取回爸肺部的CT片子,眼看着白色的积水面积越来越大,爸的面色也越来越黑黄。记得下大雪那天,我教爸那首赞美诗——《唱一首天上的歌》,见他喜欢,我用大字把歌词抄在硬纸壳上。爸对照着,很快就学会了。

“生命的河,喜乐的河……”我们反复地唱着,直到爸安然离世。

送走爸不久,小区突然被封控了,无法外出,买菜成了难题。幸好我有两袋油菜和生菜的种子,以及一个自己种菜吃的小小梦想。于是,翻地、撒种、浇水、守望……就成了我在2022年春天播下的绿色希望。

从前常听爸念叨的那句老话“人勤地不懒”,在这个春天得到了验证:作为种菜小白的我,不仅把油菜和生菜养得清脆肥壮,还完美实现了“从地头到餐桌”的零距离运输。这完全超出了我的所思所想,那种满足感,更是一下子冲淡了疫情带来的种种焦虑和困顿。

随着种菜渐渐“成瘾”,我从左邻右舍挖来韭菜根,讨要了西红柿、白黄瓜的秧苗。我的梦想,就这样一步步扩张着。

小小的园子里惊喜连连。不知道是谁,也不知道何时撒下的种子,它们从田间地头甚至墙缝里钻出来,没几天就爬得到处都是。尤其是那些“贼头贼脑”的丝瓜,把我的晾衣绳全线占满。

中秋节那天,我用园子里多彩的收成庆祝佳节。我向陪我走过这四季的阿爸父,献上感恩的心。因为在这肆虐的疫情中,我真切体悟到了他的心意,就是他对我说过的“不要为明天忧虑”(参《马太福音》6:34),以及“为自己未尝不显出证据来,就如常施恩惠,从天降雨,赏赐丰年,叫你们饮食饱足,满心喜乐。”(参《使徒行传》14:17)

 

《 “我用感恩绘出四季的色彩/赞美” 》 有 2 条评论

  1. […] ▸我用感恩绘出四季的色彩 […]

  2. […] 我用感恩绘出四季的色彩/赞美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