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能爱他

 

 

 

文/潘王莎

 

 

 

主啊,这两天几位牧师讲员都在宣讲神的慈爱,也叫我们要爱人如己,我真是很感动,也谢谢你给我爱心。但是,主啊,我注意到有一位牧师开了一辆又大又新的车来,传道人怎可以有新汽车?这个人一定是贪爱世界,我怎能爱他?

主啊,诗班第二排愁眉苦脸的那位弟兄,上个月向我借了两百块钱,说他儿子生病要开刀没有钱,到现在还没有还给我。做基督徒怎可以又借钱又不还债?我怎能爱她?

主啊,诗班第一排穿红裙子的那位姐妹,年纪也不轻,裙子穿得那么短,又搽了口红,真不属灵,女人真虚荣。我太太虽然也爱打扮,会穿名贵服装,至少她不用化妆品,不像这个姐妹。我怎能爱他?

主啊,刚刚走进来的那位弟兄,常常在主日学跟我作对,上礼拜又为了浸礼洗礼的问题,跟我争论,不顺服我的意见。主啊,你知道我的见解是绝对没有错的,这种不能同心合意事奉主的人,我怎能爱他?

主啊,刚才站起来祷告的那位姐妹,好像很属灵,但我知道她跟丈夫之间有很多问题,一定是她不对,她要是像我太太那样凡事听丈夫的话,那里会有什么婚姻问题?这种女人我怎能爱她?

主啊,坐在我右边这个年青人又脏又臭,衣冠不整,头发长长,还带了一个耳环。刚才我看见他只放两块钱在奉献袋里,这种不正派又小气的人,我怎能爱他?

主啊,我前面那个白脸书生,平常走路总是扭来扭去的,说话阴阳怪气,我想一定是同性恋,又瘦得那么厉害,可能已经有了爱滋病。这样的大罪人还敢进到神的教会,我怎能爱他?

主啊,你赶快看,左边那个人刚才低声阿们阿们地乱叫,现在又闭起眼睛、嘴唇不停在动,一定是在讲方言,一定是灵恩派,我怎能爱他?

主耶稣在天上叹息,说“父啊,可怜这个无知的人,若不是你的慈爱使我为他钉十字架,我怎能爱他?!”

 

作者为一退休的传道人,现住美国东岸。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