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才是重点

 

哇!夫家几代同堂,满屋子烟味,每晚嘈杂的麻将声,令我快窒息崩溃。

 

 

 

文/陈秋香

 

 

 

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耶稣是神的儿子,可是这位耶稣在我生活中似乎没起多大作用。长大后读书工作一切都顺利,但总觉得心灵缺少了点什么,就想找个宗教来寄托,因为家附近有几间教会,就在1985年走进了教会。看到教会里的人友善热情,使我感到安然自在,于是每星期天就去教会,当年圣诞节就受洗成为了基督徒。

但是,虽然我一直都上教会听道,却听不进什么,心中忙乱,常常思虑,心思停留在追求物质享受上。以至内心并没有得到满足,也享受不到生命的丰盛。

过不久,台湾经济突飞猛进,在股市的带动下,我又开始追逐金钱游戏。到了1989年,台湾股市大崩盘,很多人都血本无归,当然我也难逃浩劫。

在这段期间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我后来的丈夫。他即将移民美国。去美国是我一生的梦想。那么我又如何去美国呢?我虽已订婚,但在法律上是不承认的。加上朋友告诉我,若让你未婚夫一个人先去美国,他会成为很多没有身份的女孩追求的对象。我听了之后怎么也不能放他一个人先走,否则我的美国梦岂不就要“泡汤”了?爱他是其次,绿卡才是重点。

我虽一直都上教会,但平时,上帝是上帝,我还是我。在这困难的时刻,我赶紧请教会的弟兄姊妹为我祷告,要神保守我去美国的签证务必要通过,免得未婚夫单飞。那时的我还不清楚主权是操在上帝手中,不过上帝还是怜悯我,成全了我。

1990年4月我踏上美国,开始了我人生的重要阶段──“婚姻生活”。哇!夫家几代同堂,满屋子烟味,每晚嘈杂的麻将声,令我快窒息崩溃。加上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想出去又怕走丢,恐惧、忧愁、不安涌上心头,于是开始求告神。

7月二姊夫从餐厅带回一份报纸,我翻着翻到了基督教会的广告,心想是神听了我的祷告,就打电话给牧师,说好由师母来接我去教会。我又开始了教会的生活,我先生则一直忙于工作,无暇陪我上教会。

那时,我们和公婆及二姊全家都住一起,有点格格不入。于是我和先生商量,想搬出去住。无奈他不同意而且非常生气,我们常为这事吵架。有一天我们吵得好凶,闹得不可收拾,我一气之下一个人提了行李,开了车就搬出去住了。当时我来美才三个月,胆子可真大哦!两个星期后先生找到我,也搬来同住,但我心里已开始恨先生和他的家人了,心想,绿卡拿到就跟你说“拜拜”,现在且忍着点!

日子一天天地过,和先生的关系却是越来越恶化,常常吵架。每次吵架,先生就打电话给牧师,请他来主持公道。隔年母亲和大姊来美国看我们,都劝我要温柔点,凡事多忍耐、慢慢说,不要大声吵闹,吵解决不了问题。我却听不进耳,让母亲带着忧愁回台湾了。

1992年底,我的心已经冰冷,不愿再为绿卡烦心了。心想自己还年轻,为何要为那张绿卡跟自己过不去,回台湾还是可以重新开始。可是又担心,这样回去会有多少人笑话我。想到这里心都碎了,身心有如行尸走肉般的茫然。最后还是收拾行囊,勇敢地面对现实,回台湾去了。

1993年6月,美国在台协会通知我绿卡面试。那时有几位关心我的姊妹写卡片、打越洋电话到台湾。告诉我,我先生常去教会。我知道这是神透过牧师的帮助,改变了我先生。再度回到美国后,也真的看到了先生有改变。但我却骄傲起来,认为是因为我离开他,他才去教会的。

很快我也找到了工作,每天早出晚归,日子过得很得意。那年的感恩节,我想要好好地回应神,感谢他再次给我机会来美国,又有一份称心的工作。当我坐在桌前思考,圣灵在我的心灵深处发出声音,有如翻书般地一件一件跟我算;你是怎么待你丈夫的?使唤他像下人一样,不尊重他……

我泪流满面,哑口无言,能再说什么?我降服了,就跪在客厅落地窗前,向神真诚地认罪悔改,求他赦免并且再给我一次机会,教导我如何做一个柔和谦卑的人。

感谢神应允我的祷告,在一个机会里我向先生道歉,请他原谅我过去的无知,不懂得敬重他,并告诉他,他是上帝给我最好的礼物。他听了很受感动,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在神面前有一个很美的祷告。神垂听了,从那刻起,我才真正享受到有神祝福的婚姻是何等的甜美!

 

作者来自台湾,现居美国维吉尼亚州,目前在北维吉尼亚州华人基督教会任秘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