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低谷中发现了泉源/神学少女

 

文/神学少女

 

2022这一年世界似乎正从疫情中渐渐复原,对许多人来说,我们仍然在学习面对充满变化的未知,其间难免有失落的情绪。对我来说,2020年疫情发生时,我正经历人生低潮期,幸好我有资源能接受专业的心理上的帮助,也开始从事创伤研究,这一路步履蹒跚地走来,我也身历其境地学习——如何整合人生重大的打击。

对于经历难处的人,日子是一天天数着过的,我很庆幸在低谷发现了泉源,爬过了小丘,还能感知四季的变化,我想是因为上帝使用各种方式医治,使我的内在发生转变,才能重新尝到日子美善的滋味。

这一年,我主持的播客《不在教会的日子》渐渐有了一些关注,我一方面感恩上帝开门,让我能用这种新媒体型态服事这一代的年轻人;一方面也有些难受,毕竟能让大家有所共鸣,也代表教会许多沉痾问题需要关注。

在节目中探讨过的主题,包括:“教会世代差异的隔阂”“社青过劳而离开教会”“对教会回应社会公义的失望”“对虚伪宗教化的不满”……我花了更多时间回应听友的私信,在陪谈中安慰离开教会的受伤者。

因为“苦难”教会我的功课是温柔,让我更能同理别人的难处,等候上帝的时间。我也体会到有些伤口,可能永远无法回到完好如初的样子,但是若有人能陪着一起抽丝剥茧,去面对教会的不足,甚至承认带给人的伤害,反倒是真正爱教会。

与听众一起学神学的过程,就是在探寻上帝的心意,回到圣经真理来反思今日处境,让带着疤痕的生命,成为有故事的生命,未来才能细数上帝如何帮助了我们,成为恩典的记号。

鲁益师曾说过:“如果我们的信仰是客观和真实的,那么我们就不能将视线转移不看当中似乎令人费解或厌弃的东西;因为正是这些令人费解或厌恶的东西隐藏着我们尚未知道而需要知道的。”

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谈那些隐隐感到不对劲的教会问题,正如我这段日子去真实面对自己生命中那些模糊不清的问题,我在过程中经历到上帝的信实,也安顿灵里的躁动不安,更能自在地面对信仰的真貌!

 

《“低谷中发现了泉源/神学少女”》 有 2 条评论

  1. […] 低谷中发现了泉源/神学少女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