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昏暗了吗?——从一位名牧变身无神论者谈起

black-and-white-1282260_960_720

    婴儿在出生后的短短几个小时内,即可识别出母亲的慈容……为什么有人竟识别不出造物之天父的慈容呢?

 

 

 

文/王申得

 

 

 

近日逛书店,偶然看到一本《忏悔录》,出自美国一位颇有名气的牧师之手。这位牧师从小在教会长大,对圣经耳熟能详,不但相信有上帝,还热心传福音。他的形象极佳,口才又好,并具音乐秉赋,曾创作过多首脍炙人口的福音流行歌曲。

每年盛夏,他把美国各地的基督徒青少年动员起来,跨过美墨边界,到墨西哥为贫民窟的孩子们举办旅行露天布道会,每年有数百人决志得救。他娶了一位爱主的姊妹做妻子,夫唱妇随,同心事奉。

 

  

从名牧到无神论者

 

正当这位牧师的事业蒸蒸日上之际,他却突然宣布不再相信有上帝,声称过去十多年来的事奉纯属“上当受骗”,如今后悔莫及,立志重新做人云云。他给所有曾经服事过的教会和福音机构寄出一封《无神论宣言》,这让家人、朋友和同工跌破眼镜。

妻子跟他离婚后,他另娶了一位金发女子为妻。这位女子和她的母亲均为坚定的无神论者,自创一间机构,专门散播无神论,诋毁基督教信仰。自从这位前牧师加入阵营后,他们如猛虎添翼,更加不遗余力地抵挡真理。这位昔日的基督“传道人”改弦易辙,摇身一变,成为蜚声国际的无神论“布道家”,著书立说,云游四海,口吐狂言,极尽亵渎之能事。

合上此书,笔者心中不禁感慨万千。我深信,这位前牧师虽然从小在教会长大,却从未认识上帝,对“到底有没有上帝”这个问题,没有经过自己的思考。表面上热心事奉,其实并不知道在做什么,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哥林多前书》9:27)真是既可怜又可惜!

 

   

认得父,不认天父

 

世人动辄高举“科学研究”大旗,口诛笔伐基督徒“愚昧迷信”。殊不知,真正的信仰与真正的科学,犹如手掌的两面,浑然一体。上帝的存在,凭借日常生活的经验和简单推理,即可窥见一斑,叫人无可推诿。

追本溯源,万物总得有个交代。

在日常生活中,有人喜欢佩戴名贵腕表,不惜花重金购买。试看,如此精湛优雅的工艺品,岂能“自然而然”出现?虽不知造者其名,但谁不知这定是某位钟表匠的杰作?仰观宇宙万物,其存在之美雅、合秩序、臻巧妙,远非一只小小瑞士钟表所能媲美,若硬说没有造物主,岂不叫人嗤笑?

众所周知,太阳距离地球9,300万英里,这个距离使地球产生了适宜的气候——离得稍远,地球将变冻柜;挨得稍近,地球则成烤箱。这是巧合吗?地球距离月亮24万英里,这个距离使海水的潮汐保持在一个“有惊无险”的高度——稍近或稍远,地球上将会翻江倒海,昼夜不得安宁。这也是巧合吗?

比瑞士钟表复杂千万倍的是宇宙,而比宇宙复杂千万倍的是人的大脑。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推出《人体探秘》系列节目,明言大脑不仅是“人体最复杂的零件”,也是“宇宙中已知最复杂的东西”。科学家们指出,胎儿在母亲的子宫内,每1秒钟可生长出8,000个大脑细胞,因此,婴儿在出生后的短短几个小时内,即可识别出母亲的慈容!婴儿尚且如此,为什么有人竟识别不出造物之天父的慈容呢?

 

   

生命尽头,抓什么

 

人活一世,结局总得有个交代。

常言道“台上没有唱不完的戏,台下没有吃不散的席”,人生如戏又如席,曲终人散,何去何从?

有人说:“我才不去想那么多,活一天算一天呗!”其实,他肯定会去想的。牛欢马叫,鸡飞狗跳,何时见它们停下来,探讨“死后到什么地方去”这类严肃问题?但人却会在饱经沧桑、生离死别之后,自思自量、自悲自叹。若没有一位上帝,何必庸人自扰呢?

从前,在英国有父子二人,皆为无神论者,为达尔文进化论摇旗呐喊,颇有声望。一日,父亲病重,卧床不起,群医束手无策。他自知不久于人世,难免对平生所信所言产生怀疑。儿子见状,上前拉住父亲的手,竭力地喊道:“父啊,抓住!抓住!”父亲怅然若失地回答说:“儿啊,抓住什么呢?”

亲爱的朋友,在人生的尽头,你要抓住什么呢?你能抓住什么呢?真正的问题不是“有没有上帝”,而是你“要不要上帝”!

保罗曾一针见血地道出事情的真相:“他们虽然知道有上帝,却不当作上帝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罗马书》1:21)这里的“他们”是指谁呢?你,是“他们”当中的一员吗?

 

不愿相信上帝的人常会说:“根本没有上帝!如果有的话,他在哪里?”

笔者有时想,如果一个小孩子非要跑去问父亲:“我到底有没有爸爸?”恐怕招来的会是一记响亮的耳光吧?

早在2800多年前,上帝就曾藉着以色列先知以赛亚的口,呼天唤地般地质问:“天哪,要听!地啊,侧耳而听!因为耶和华说:‘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以赛亚书》1:2-3)

不必怀疑,上帝的存在乃是一件不变也无需多辩的事实,犹如皓月当空,明晰可鉴。我们理应秉持圣言,专心等候主再来。

 

作者现居美国北卡州并牧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