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和我的自由

你的爱,和我的自由--文/沈承芳(图片来源网络)
12612845204537沉睡了这麽多年,我终於再次从浑噩中醒来。从此,真正开始我新的人生,开始一段更为丰盛的生命。
果然,天变得更蓝,水变得更清,每一口呼吸中,都有著从天而来的慈爱。生命不再孤独,人生不再空虚!
我的神,多年以前,我惊喜於与你相识。少年的血气,令我一度以为,我必定对你“终身不弃”。然而信誓旦旦之馀,我却自作聪明、暗暗地,给自己留下了一个“自由”的空间。我要,将命运牢牢地抓在手心!
炫目的世界在我眼前闪烁。“自由的”我,不由地转过双眼,带著心渐渐飘离。从什麽时候开始,我已把你抛到了九霄云外?
远离的日子不是没有快乐的,只是快乐总有空虚相随。甚至那空虚“反客为主”,长久盘踞不去。
我看不到内心欲望的底边。面对愈发灰暗的未来,我开始抱怨,我开始愤慨。我抱怨父母给我的拙口笨舌、顽梗执拗,我愤慨社会的不公、人心的虚荣。我为什麽站在这里?我的人生真的只是一个巧合、一段虚空?
漫长的10年,我在荒芜中漂流。纵然知道你的宽容,你的等候,却执意不肯回头。我怕失去我的自由!
你了解我的性情,从不干涉,却也不曾对我放任自流任由。无论晴雨风霜,你从不曾缩回你温暖的大手,只等我心意回转。终於有一天,犹疑、扭捏中,我试探著,向你伸出了早已冻得冰凉的手。
瞬间,爱的温暖包裹了我,一股热流将我全身浸透。没有责駡,没有惩罚,你握紧我的手,用你慈爱的双眼看著我,告诉我长久以来你对我的担忧。
多年来的伤痛和委屈,在你的怀中宣 至尽。感恩的泪水,因你完全的爱而失控、涌流。我再也不能无视你为我所受的痛苦,再也无法转头不听你爱的呼唤。哦,我愿意,我愿意把自己完全交托给你!因为,在你的爱中,才能找到永恒的生命,真正的自由!
作者现居上海。大学声乐教师。
本文刊发于《海外校园》第一一三期(2012-06)
 

《“你的爱,和我的自由”》 有 1 条评论

  1. 王希雅 的头像

    浪子不回回头,除非是看到父亲的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