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浅释(异梦、异能、神迹、异象)

 

异梦、异能、神迹、异象(Dreams,Miracle,Signs,Vision)

 

异梦(Dreams)

  1. 在梦中见到灵界的一些异象,神在特殊情况下藉异梦向人启示他的心意。异梦是必应验且是清楚的,绝非一般的梦。
  2. 请看圣经记载:《使徒行传》2:17。

 

异能(Miracle)

  1. 原文意思,也可译作“权柄”、“能力”,圣经中此字只在新约圣经中可见,有时和神迹同时出现。异能是灵界的一种超然的能力,是从神而来的,有权柄的,对人有益的。撒但只能行虚假的奇事,被人误认为异能,使人惊讶而跟从魔鬼。
  2. 请看圣经记载:《马可福音》9:38-40;《路加福音》19:37-38;《使徒行传》2:22;《帖撒罗尼迦后书》2:1-9。

 

神迹(Signs)

  1. 神迹是耶和华神所行的奇事,非世人所能作的。圣经中多处记载神用他的权能,行了许多奇妙的事──神迹。圣经中也指出魔鬼和行法术的假先知,将用奇事使人受迷惑。
  2. 请看圣经记载:《民数记》14:11;《约翰福音》6:1;《马可福音》16:20;《马太福音》24:24。

 

异象(Vision)

  1. 圣经认为异象乃是神将一些特殊的现象,启示给他所要指示的人看,使他明白神的心意和计划。但也有假神显假异象的事。
  2. 请看圣经记载:《出埃及记》3:2-3;先知杰里迈亚劝民众不要听从假预言、假异象(《杰里迈亚书》23:13,16);《使徒行传》16:9;《启示录》15:1。

 

(摘编自《圣经语汇词典》,白云波编着,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

(编者按:《圣经词典》一套共三册,分为语汇、人名,与地名词典,有简体、繁体两种版本。有意购买者,请向使者书房或其它基督教书房洽购。使者书房网址: http://www.afcinc.org/bookstore 。订购电话:800-624-3504/888-462-548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