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心情

 

 

 

文/冬 雪

 

 

 

我喜欢雪,漫天飘舞,时而在耳边沙沙私语。

清晨,一个人走在洁白而富有诗意的天地,心情无比快乐,脚步轻捷,思绪清晰。雪花薄薄,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匹白色的锦缎。道路两侧的树上积满了晶莹的雪花,正以各种姿态飘飘落下。一会儿聚成一团,一会儿随风摆落。像一个顽皮的小孩,表演着不同的姿态。太阳在雪雾中像一朵含苞欲放的玫瑰,羞怯的粉红,仿佛在静静地等待着初恋的情人。

散步在雪中,倾听大自然的风声,呼吸它的气息,过滤着尘世的琐碎与烦恼。不再去考虑周围的影子和人的长舌,因为心中有神。虽然天气有些微寒,我依然在这个飘动的世界里寻求。或是回想一下某一个美丽的瞬间,或是吟诵几句美好的诗句,或是向他诉说心中苦闷与忧郁,或是把心头的重担卸下,把它交托给神。置身于这个洁白的世界,就如同置身于那圣洁的天国。

心灵的独白与雪的洁白交融,洁净了我的灵魂。一个人不必想得太多,也不必把自己的心门闭得太紧。我只想让神的爱融化我那颗冻结的心,让神的爱洁净我的灵,使我从繁琐的生活中走出来,变得更加纯净单纯。那种纯洁,那种平静,那种平安,那种喜乐,那种轻松,那种如玉的心境,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清楚。

我喜欢雪。更喜欢一个人走在雪中,伸出舌头,品尝一下雪花沁人心肺的甜凉。呵,雪花,你像洁白的天使为我们撒下祝福,这祝福是从天上而来的。我仰望雪花飞舞的天空,站在雪中,张开双臂,承接着这充满天地的祝福,让这祝福永远驻在我的心中。

 

 

作者来自中国,现住美国纽约市。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