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告诉我

 

 

 

 

文/蔡 安

 

 

 

感谢主,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讨论焦灵的地方。

我第一次看到有关焦灵的文章是在《海外校园》第39期(2000年2月号)。有一位现在在美国当教授曾是焦灵大学同窗的孔希弟兄写了一篇《为什么--缅怀好友焦灵》。然后我找来《校园》读,读了以后,我与孔希弟兄一样心碎神伤!

为什么?为什么?我不知道问谁?

当时我在收听一位江牧师的《赞美篇》,我很喜欢她的讲道,可是对焦灵的问题却没有答案:焦灵的父母持之以恒地赞美主,可焦灵并没有大的改变。孔希教授的答案是:焦灵自愿扮演神安排的角色。也许我的灵命太浅:我实在不能接受这个答案:1) 焦灵精神错乱以后没有带一个人信主;2) 如果一个人将自己一生交给神,神却选择让他精神错乱,哪一个牧师能传讲这样的福音?

孔希教授在他的文章开头,至今仍记得焦灵做他们学校团契的主席的时候,鼓励他们:不能光服事,成绩也要好才有见证。从这里我觉得焦灵决不会认为精神错乱十年是好见证的表现。

从焦明的文章(见《校园》1999年5/6月号),我实在可以感受到她的哀伤。有多少人关心过焦灵?包括孔希教授?对杀人犯陈进兴,多少基督徒里的大人物去关心他?但对曾是神的仆人的焦灵,教会却避而远之,因为不体面!而能劝化了恶贯满盈的陈进兴,却是莫大的荣耀啊!多么讽刺!

当我看到没有一个人参与焦灵这个主题的讨论时,我的心又一次哭泣:是没有答案?是回避?是不屑一顾:他不过是一个不名一文的小人物?他也是我们的手足啊!为什么讨论“新总统究竟是‘人民的选择’还是‘上帝的拣选’”就这么多人参加?

 

谁能告诉我呢?!

 

 

九头怪兽

 

 

文/孔 希

 

 

“为什么?”是一只“九头怪兽”,每斩一头,便生九头。其实在信仰上,它已被真道的锁链拴住脖子,作姿态疑惑人或吓唬人,但却不能越界,也不可能伤人。我们无需走上前去,花时间与力气去与它搏斗或对付它。当有一天,我们与神面对面之时,也许在今生,也许在永恒,它就会被丢在幽暗的坑中,永不再现。

有关焦灵的一生,或人世间许多问题,杯水的答案,解决不了读者车薪的“为什么?”。但当我们亲身经历恩雨沛降的时刻,这些“为什么?”都会随之而逝。

 

编者按:台湾的《校园》杂志2000年7/8月号及其网站讨论区对此问题有进一步的讨论,欢迎读者以Big5码上网阅读,网址为www.cef.org.tw。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