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美国

 

 

 

 

文/何进

 

 

 

我对神的认识分三个阶段,与我三次来美国学习、工作密切相关。

第一次是在1983年-1985年,我到了美国,参加了华人教会的几次活动。过去,我认为信神、信鬼,是封建迷信,只有缺少文化的人才会相信。在我心里,神是不存在的,对这一点从来没有怀疑过。但到美国却看到周围的学者、教授们信神,华人教会里也多是高级知识分子。在我心里产生了很大的疑问:“为什么他们会相信神呢?莫非是真的有神吗?”我第一次回国的时候,心里是带着一个大大的问号回去的。常常百思不得其解。

第二次来美国,我很想弄清楚,他们这群人为什么会相信有神。我参加了在校园里的圣经学习。我认真地听关于耶稣基督的故事。后来我又每周参加查经班学习圣经,对圣经的主要内容有了了解。两千年前神派他的独生子道成肉身,到人间来传神的道,为赎世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三日复活。经过多次讨论,读经,我接受了这一事实。我相信存在着一个超自然的力量,万物的创造者。神就是主宰一切,创造万物的超自然的力量。第二次回国,我是带着这样肯定的答案回去的。回去以后我也常看看圣经,有时也在心里向神祷告。由于我理解的不深,当我动员家人一道读经、讨论和认识这位创造万物的神时,我显得单薄无力。

第三次来美国,我决心用一颗坦诚、顺服的心,去认真地读圣经。教会的弟兄姐妹们热心地帮助我,借给我许多资料,告诉我读圣经的好办法。通过这一段的读经、讨论,我清楚地感受到圣灵的感动,明白我过去最大的问题,是对耶稣基督是为赎我们世人的罪而死,这其中也包括我的罪,认识不深。我只是从逻辑上承认,因为世人都犯了罪,所以我也有罪。但是我的罪在哪里呢?我不清楚。

于是我一边读圣经,一边检讨自己的行为,越检讨越发觉得自己有罪。我的行为、感情每每出于一己之利,喜怒哀乐也常以自己为中心,自己的意见若不被重视,有时几天不高兴。对地位、待遇,也常常怨天尤人。对人也常以自己的好恶为标准……想起过去许多事情都是罪啊,但我怎么生在罪中、行在罪中,却浑然不知呢?我哭了。我请求神饶恕我,赦免我的罪,我愿意从罪中回转。这时我才深深认识到耶稣基督为赎世人的罪而死,是神赐给我们的最大恩典,是为了召回我们这些背离神的罪人重新归向神。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这就是神为我们准备好的一切。我请求主耶稣进到我的生命里,永远做我的救主。圣经说:“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这一次我真正体会到这一点。

现在我又要回去了。如果说我第一次回去是带着一个问号回去的,第二次回去是带着肯定答案“我相信有神”回去的。这次回去,我则是带着一个新的生命回去的。今后的路途上除了有阳光,仍然还会有风雨、雪暴,但我想到神永远和我在一起,我已经是神的儿女,我就不再害怕,担心,心里只有平静和喜乐。

 

作者现在中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