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不差的时刻

 

 

 

文/张树汶

 

 

 

编者按:这是1997年8月20日,在上海举行的谢福桂姊妹的葬礼上,家属发表的公开致词。当时参加葬礼的,有亲朋好友,也有各单位领导。听了这篇致词,很多人深为震动。

 

各位弟兄姊妹,感谢你们前来送别我的太太谢福桂。感谢许多弟兄姊妹在福桂生病的二年多中,不辞辛劳地对我们帮助、照顾和恳切代祷,您们在主里的爱心和劳苦,使我们得到很大的鼓励,求主自己报答您们!

福桂十四岁信耶稣,在数十年的日子里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我们所信的神真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他从未对我们失过一次信,他的爱是实实在在的而不是很玄虚的,福桂生病的期间便经历过许多。

1995年4月,她发现胸前有一粒黄豆大小的肿块,到5月17日,肿块发展到半个鸡蛋那么大,并且突然像爆炸开来那样的痛,痛得简直无法忍受。她当时立刻呼求天父:“主啊,救救我,孩子痛得眼泪都流出来了。”这样刹那间电报式的祷告,立即得到天父的应允,剧痛马上就止住了。从此以后直到她回天家,二年零三个月中,一次也没有再痛过。

福桂的病,经华山医院最后确定是晚期骨癌(已扩散到整个脊柱和头颅骨盆)。医生回答我们,已无法治疗,也没有任何药物,叫她回家好好休息。医生知道这种病会痛得无法忍受,一般止痛针都不顶用,所以特地介绍一种专门的止痛针给我们,价钱很贵,每针1200元。我们回家后单单仰望、信靠神,止痛针、止痛药一次也没有用过。我们所信的神他的爱就是这样奇妙。

6月23日医生告诉我们,福桂心力衰竭,只有一周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我们把医生的话告诉了在海外的二个孩子,同时也如实地告诉了福桂。福桂说,生命在神的手里,神的时候到了,要我回天家,我就顺服,天父的安排是最好的。她最放心的是我们全家都已信主,以后会团聚在更美的天家。孩子回来以后她非常高兴,有说有笑。有时老二弹琴,大家唱诗,人间离别之愁完全被属天的平安喜乐冲洗掉了。我们还拍了不少照片。她从未拍得那么自然、那么喜乐。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来我家看看这些照片。

8月9日早晨4点半,她醒来笑笑问我说几点钟,我说4点半。她说不对,是8点零3分。我说不对,我把钟拿给她看。她又笑着对我说,你怎么那么笨,8点零3分到8点10分,主要接我回天家了,你明白吗?这是神儿女特别的福份啊!

8月16日早晨我女儿出去拿牛奶。有一位弟兄问她,上次你妈妈说8点零3分回天家以后,有没有说过其它的时间?这一问提醒了她,女儿在8点以前赶快从菜场回家。8点不到,我们四人一起祷告,福桂的神志还很清楚。过了一会儿,我看她眼睛望天不同寻常,我就叫女儿过来。她一看,眼睛一边的瞳孔已经放大,接着另一边也放大了,慢慢呼吸就停止了。我们一看钟,正是8点零3分,一分都不差。她没有任何痛苦和不舒服的表现,完全像睡觉一样,平平安安地回天家去了。我们就一边唱诗〈荣耀归主〉,一边给她擦身体、换衣服。因前二天她已叫我们替她洗好身体,理好回天家的衣服,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我们都做了。所以这天这些事很快就顺利完成了。

福桂已经安息在天家了,但她还有最后一个心愿,要我今天替她转达。就是告诉在这里的至亲好友、同事、邻居,你们中间若还有没有信耶稣的,请你们赶快相信,因为进入永生的天堂只有相信耶稣一条路,除此以外别无它路。她恳切地盼望这里的每一位都能像她一样,得到天堂永远的福份。

谢谢大家!

 

作者为一退休美术教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