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没打掉

pregnant-775036__480

我意外地发现自己怀上了第三胎。

 

 

文/Bella

 

 

那天,我收到了A姐妹在微信上给我的留言,她说:“我们家的宝宝出生了,这是上帝给我们的礼物,感谢主!”

望着照片上可爱的小宝贝,我思绪万千,往事浮现。

 

 

一个“还好没打掉”的故事

 

十几年前,团契中一位刚信主的弟兄新婚不久,太太就意外怀孕了。这位年轻的妻子一心想在美国打天下,二话不说就开始寻找愿意帮忙堕胎的诊所。弟兄心急如焚,向团契里的姐妹们求援,盼望大家能劝说他太太回心转意。没想到,大家的苦口婆心却惹恼了她,她不客气地说:“谁再敢跟我提不要堕胎的事,别怪我不客气!”而且,她已约好了下周的手术,谁劝也没用!

周末,这对小夫妻请我们一家去吃饭,姐妹们好心地提醒我:“吃饭是开心事,可千万别再提留下孩子的事了。”我只能说:“请为我祷告。”

那时,我家老二才出生不久,正睡在摇篮里。一到他们家,我顺手就把摇篮放在茶几上,那位年轻的妻子盯着胖乎乎、可爱的小家伙,眼睛开始放光。我琢磨着可能有戏,赶紧拿出特意带去的杂志,翻开婴孩在妈妈肚子里孕育成长的系列照片,说:“您看,您家宝宝现在就这么大……”

真是感谢主,圣灵让这位准妈妈的母爱瞬间释放,她开始情不自禁地用手抚摸自己的肚子。我赶紧说:“您家的宝宝可喜欢您摸他了!”她说:“可是我前阵子不知道怀孕了,吃了好多抗生素,如果孩子有问题咋办呢?”我说:“这不是您的假设吗?万一孩子好好的呢?打掉了多可惜啊!”她连连点头,看看篮子里朝着她一个劲儿笑的宝宝,再看看杂志上的婴孩照片,又摸摸自己的肚子,她忽然对她老公说:“那万一是个健康孩子……我们怎么就没想到这一点,我们怎么这么傻,竟然想要把宝宝打掉!”被她折腾了好几周,早已筋疲力尽的男主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张着嘴愣在那儿,半天说不出话来。

这位太太后来也很快信主了,安心在家相夫教子,在团契服侍。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前阵子,他们搬家到了东部,仍然敞开家门,为留学生查经聚会提供场地。

他们的宝宝现在已经是个十几岁的帅小伙了。不但是小有名气的篮球明星,还是团契聚会时的儿童主日学老师。那天,看着她发在脸书上的聚会合影,我忍不住热泪盈眶。

 

 

另一个“还好没打掉”的故事

 

去年8月,我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篇文章,题为《一个中国留学生在德国堕胎的故事》,深有感触,就把上面那个“还好没打掉”的故事分享在朋友圈里。第二天,一位朋友在微信留言说,有一位A姐妹,意外怀上第三胎,正准备打掉,她还写了一封公开信,诉说自己极大的无奈和挣扎,现实生活的各样重压实在让她无法想象和承受生下孩子后面临的困境。

抱着一丝希望,我用微信加她做好友,得到回应后,我试着跟她聊:“姐妹,相信您并不认识我,我也从没见过您的面。但是,有爱您的姐妹把您的近况转给我,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聊聊呢?”但她没有回复。

下午,我又试着把“还好没打掉”那段分享转给她看,但她还是没回复。

晚上,我又转了文章中那位姐妹分享在脸书上的聚会合影,还有那个差点被打掉的帅儿子的照片,她仍然没回复。

下半夜,在我开始泄气的时候,A姐妹突然回信了:“你在哪儿,怎么还没睡?”我简直欣喜若狂,急忙回应。虽然我们从未见过面,却仿佛是认识多年的好友,有一股暖流在我们的谈话中流淌。

我告诉她,当年,我意外地发现自己怀上了第三胎。在震惊、害怕、愤怒和沮丧中,我躲在卫生间里嚎啕大哭。可一转眼,我家老三已经出落成婷婷玉立的少女,还是我的代祷小伙伴。我告诉她,我的三女儿已经自告奋勇要来帮忙照顾她还未出生的小宝宝了,说要把宝宝藏在书包里,背着去上学。我们还聊到她每天所担负的生活和工作的重担……我们最后也聊到了亚伯拉罕献以撒的那段经文和场景。

第二天的早晨,我在那首《全然为你》的诗歌中醒来,看到她在凌晨4点的留言:“谢谢Bella姐妹。我决定明天取消为打胎准备的B超预约,改约妇产科医生,我愿意顺服上帝的安排。”惊喜之余,我连忙把这个好消息转给那位介绍我们认识并在我们聊天时守夜代祷的姐妹。

 

 

心意更新而变化

 

后来,我拿到了一位姐妹“不小心怀上了老四”的见证故事,就整理好转给A姐妹。再后来,我们建立了一个姐妹群,我邀请她加入了这个爱的大家庭。之后我再没有向她提起有关堕胎的事。每次看到她晒在朋友圈的近况和在姐妹群里的头像,知道她一切都好,就为她不住地感恩和赞美,也为她祷告,求主加添她身、心、灵的力量!

时间永远过得比我们想象得要快!在不知不觉中,我好像已经忘了这件事,有一天,我收到了A姐妹用微信发来的喜讯,孩子平安地出生了!

看着自己身边的三女儿,想着远在东部的那位姐妹的帅儿子,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两千多年前出生在伯利恒马槽中的那个婴孩——上帝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这位爱的源头,成为了爱的使者,他不仅在十字架上成就了爱的救赎,更在历史长河的某一刻,走进了我的生命,从此在我的生活里天天谱写着爱的不朽传说。是他,让我明白生命的来源,知道每一条生命都在他的眼中看为宝贵!

 

作者现居美国加州圣地亚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