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甸聊天:新民:林肯总统感恩节文告

基甸聊天:新民:林肯总统感恩节文告

[audioplayer file=”http://godoor.net/whjdt/lkgej.mp3″ titles=”新民:林肯总统感恩节文告“]

基甸聊天2014/11/26

主持:新民

文字记录:新民

音频链接:http://godoor.net/whjdt/lkgej.mp3

thanksgiving-wallpaper-2

林肯总统感恩节文告(1863年)

新民

(1999年感恩节中译,2014年感恩节为“基甸聊天”朗读)

即将过去的一年充满了天祥地灵的福气。

我们时时享用这些福气,却常常忘了饮水思源。然而有一些不同凡响的福上之福,不可能不穿透并软化那对全能上帝的惠赐已麻木不仁的心灵。

在这场规模空前甚至引发异邦对我们虎视眈眈的惨烈内战当中,我们保持了与世界各民族的和平,保障了社会秩序,保护了法律的尊严,保守了战地外的和睦。战场正随著我们联邦海陆军的节节胜利而大大缩小。

犁头、梭子或船只并没有因为和平工业的财力往国防的必要转移而停滞。开荒斧头拓宽了我们居住的地界,铁矿、煤矿和贵金属矿连年增产。

尽管军营、围城及战场造成废墟浩劫,我们的人口持续增长。国力增强令人欣喜,人民定将继续享有更大自由。这些伟大的事情,不是出于人心的设计,也不是人的手能成全,乃是来源于至高上帝的恩赐。

他诚然因我们的罪孽而发怒,但仍然乐意赐下慈爱怜悯。我深深觉得,全体美国人民应当万众一心,向至高上帝致以庄严而虔诚的谢忱。

因此,我谨邀请全美各地的同胞以及海外侨胞,把十一月的最后一个礼拜四分别出来,向住在天上的慈爱父神献上感恩与赞美。当我们这样敬拜这位拯救与赐福我们的上帝的同时,我建议每人本着为民族的邪恶与叛逆而谦卑痛悔的心,把所有因为这场无法避免的内战而成为孤儿、寡妇、哀哭与受害者的同胞,交托在上帝恩惠的手中,恳求全能者伸手医治我们民族的伤痕,并按照他的美意,尽快恢复那完全的和平、和睦、安宁与联邦。

谨此为证,亲手加盖,合众国印。

林肯总统写于华盛顿市,主后一千八百六十三年十月三日,合众国独立第八十八年

 

(转载请注明“转自基甸聊天 http://ocfuyin.org/category/jdlt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