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梦

她无端地快乐起来,笑容在她脸上不自觉地展开,如春日阳光抚在绿林。

 

 

 

文/心贫

 

 

 

 

你一直在关注那迷惑的孩子吧?在创世以先,你就关注着她。她迷惑地来到这世界,冰雪般无知地快乐。然而,当尘世的温度渐渐融化她冰冻的意识,欲望和烦恼也慢慢把她淹没了。只在时时的茫然中,隐觉另一个世界的存在。然而她所受的知识在教育她:这茫然是一种病态!

曾有一间简陋的屋子,满坐着虔诚的人。她却冷冷地看着他们,觉得可笑且不可思议:在这科学、自由、个性、叛逆的时代,有什么是值得虔诚和敬拜的呢?有限对无限,短暂对永恒,被造物对造物主,她不是没有敬畏,只是有着更多的迷惑和傲然,有着奴隶般的尊严。

其实,她的生活中不是没有失意,她也希望能有些奇迹。只是看开了,失意也不在乎了。人生如戏,充满了无奈。以观众的角度,悲剧有时更有看头。她已然习惯于让另一个自己升到高空,看故事在自己、在别人身上演绎。她自觉很平和、很怡然,不需要拯救。只是对真理,她依旧好奇。

出于礼貌,她没有马上离开那间小屋。她只是任思绪飘荡。虔诚是他们的,她已觉乏味。

可你,就在那时温柔地呼唤她。你的爱渐渐苏醒了她的知觉,她无端地快乐起来,笑容在她脸上不自觉地展开,如春日阳光抚在绿林。

她眼中的障碍不知什么时候消融了。忽然间,她看到了你,全然美好、圣洁、光明,满是能力和慈爱。泪如泉涌,不只在眼里,还在她全身、全心倾泄。哦,主,是你,原来真的有你,原来你一直在那里。我伤心时你在那里,我委屈时你在那里,我执着时你在那里,我舍弃时你也在那里。你一直怜惜地看着我,你珍惜我暗中流下的泪。

我的苦,我的挣扎,你都感同身受。我从来不是独自走过旷野,走过幽谷,你一直陪伴着我──只是我今日才看到你。那么我一切的坚持不再是枉然,我一切的努力也有了价值。

这不完美的人世,霎时间展露出勃勃生机:人生不再是偶然聚合的个体苦苦挣扎、寻找意义;这宇宙也不再是物质随机的演变,毫无意义。

你是她在最浪漫的梦中也从未梦到过的完美:这宇宙间真有一位至高的主宰,就是你。宇宙为你所造,万物规律是你口中的话语;你说有就有,命立就立;你是人无法企及的智慧,你是爱。你竟爱我们这些卑微的被造之物,胜过父母爱孩子。你本在至高之处,你却俯就、陪伴每一个卑微的灵魂……

你还是人心底最深的感动,你是涤荡灵魂最真的泪;你是照彻黑暗不灭的光亮,你是世间不死的希望;你是人心中涌流的温柔,是唇边永不褪色的笑容;你是人最甜蜜的爱恋,是百死无悔甘心的执着……你是真、是善、是美,从最初到最终;你是永恒,你是全能,你是圣洁,你是从公义,到慈爱……

那时她快乐得忘了哭笑:世界的本源竟是爱,爱和全能本是一体,造物主竟真的存在,有意志,有情感!……如此明白的事实,她却刚刚看见。

 

 

作者来自福建厦门,原从事电脑工作。现居加拿大蒙特利尔,读统计专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