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蒙恩记

 

还记得他小时候说:“奶奶,将来你老了,我要把你冻起来。等到发明了能使人长生不死的技术,我再把你解冻。”

 

 

 

文╱夏铁军

 

 

 

孙子:我奶奶1925年生,属牛。淘气的我就叫她“奶牛”。我从小是她带大的,跟她感情特别深。

小时候我住在河北承德。承德有著名的避暑山庄,是清朝皇帝夏天避暑的地方。但是我家的经济条件弄不好,爸爸、妈妈又要工作,就把我托给奶奶照顾。

三岁的我体弱多病,用奶奶的话说:一粒小石子就能把我绊个跟头。奶奶当时经济也不宽裕,却专门为我买牛奶喝,买白面做的烧饼吃。自己吃玉米面做的窝窝头。

 

奶奶:我这个孙子,都三十几岁的人了,还没大没小的。

这个大孙子是我从小带大的。“老儿子,大孙子,老太太的命根子。”能不疼吗?孙子属猪,从小就学习好。他叫我奶牛,我就叫他“聪明猪”。

聪明猪从小就在班上考第一,进了重点中学人大附中的重点班,两年读完三年的课程,考入了清华大学建筑系。后来大学毕业出了国,在澳大利亚的公司里做建筑设计工作,而且还信了上帝。

 

孙子:我在澳大利亚信主之后,心里最挂念的就是奶奶。奶奶的一生就像一片落叶,随风飘来飘去。奶奶的父亲给她留下了七间大瓦房,但随着政局改变,时事变迁,特别是爷爷和爸爸在1995年和1996年先后去世,奶奶最后一无所有。当时我很担心老太太承受不住这些打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福音传给她。让她心中有安慰和喜乐。

 

奶奶:我老伴儿、儿子先后去世以后,我就心里一直堵得慌,不知哭了多少次,流了多少眼泪。眼睛也哭坏了,可怜自己命苦。

我剩下唯一的精神寄托就是我这个大孙子。他也最关心我,算我没白疼。后来孙子信了主,受了洗,一直打电话,写信,寄《中信》杂志劝我信主,劝我去教会听道。

我反覆寻思,看看自己这一生,觉得自己确实有罪。以前脾气不好,好骂人,现在想起来就脸红。

其实我小时候也接触过基督教。我的小学老师就是信主的,现在八十多了,身体可好了。我就去礼拜堂作礼拜、听道,买了圣经和赞美诗。我眼睛不好,字太小看不清。孙子就为我读圣经,录在录音带上,让我用录音机放着听。还为我录了一些诗歌。

礼拜堂的弟兄姐妹也都很关心我,经常为我祷告。后来我也在众人面前作见证受了洗。

我信主以后慢慢就变了,人变得喜乐了,心情也好多了。主爱我,我的大孙子疼我,我要好好活着。

我抽了几十年的烟,酒也没少喝。孙子劝我戒烟,说对身体不好,也费钱,被我骂了以后就不敢再劝了。信主一段时间以后,当我再抽烟,圣灵就在我心里提醒我,我就不平安,觉得自己抽烟不荣耀主。

我下决心要戒烟,向主祷告,求他帮助我。开始忍住一段时间不抽了,可是过了一阵子,老毛病又犯了,我又抽上了。这样反覆了几次。

我祷告,孙子祷告,教会的弟兄姐妹也为我祷告。我又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再抽。可是后来我又忍不住抽上了。结果突然牙疼了好几天,难受得我够呛。我觉得主是在管教我,经过这次以后,我就再也不抽了。

 

孙子:奶奶能够把抽了几十年的烟戒掉,实在是一件神迹。我以前劝她,她不肯听。但如今靠着耶稣,奶奶战胜了自己的软弱。

 

奶奶:信主以后,又体验了主的爱,知道主爱我,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我也常想,如果不是主怜悯我,我恐怕也不会活到今天。

我的孙子疼我,经常给我打电话。每次接到孙子的电话,我就特别高兴,能多吃一个大烧饼。后来主又预备了一位贤慧的孙子媳妇,来自台湾。小两口一起在主里面同心孝敬我。

 

孙子:奶奶血压高,有时高了就头晕。我和妻子每天跪在神面前,祈求神保守奶奶的身体健康,也求神让她能够靠主有平安、喜乐和力量。

我们也常常让奶奶为我们代祷。特别是当我们考试的时候,我们提前告诉奶奶考试的时间。考试的时候,我们在澳大利亚考试,奶奶在万里之外的中国,跪在神面前为我们代求。

 

奶奶:孙子从小喜欢科学,还记得他小时候说:“奶奶,将来你老了,我要把你冻起来。等到发明了能使人长生不死的技术,我再把你解冻,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感谢主,他怜悯我这个没有多少文化的老太太,给了我永生的福气。将来我和我的大孙子,还有许许多多其他亲人朋友,一起享受永恒的福气,这有多好啊!

 

 

作者来自北京,在澳大利亚从事建筑设计工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