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太傻

 

在任职期间,金钱的诱惑最多,只要我稍一放松,就可大捞一笔。

 

 

 

文/王艳华

 

 

 

在中国流行一句话:“有权就有钱。”许多领导常常利用手中的权力,能捞就捞,否则“有权不用,过期作废”。

在中国时,笔者做过诸多行业,也曾任一官半职。使我感触最深的是,职位越高,面临的挑战和诱惑越大。

我曾在一家酒店担任老总(总经理)。一上任,就面临一个考验和挑战。一位集团董事会的董事对我说:“该酒店最初是由香港人设计和经营的,酒店的六层有一座庙,酒店的最高领导每天一定要烧一柱香,这样生意才会红火。所以你也要同历任老总一样。”

面对眼前的挑战,我心中默默地祷告,求主赐给当说的话语。然后我回答:“我是基督徒,绝对不能烧香拜佛。”他说:“那你可找一位手下人替你烧。”我答道:“倘若非要如此,我宁愿放弃这个职位,因为我坚信主耶稣才是唯一的真神,我相信他一定会保守我。”

无奈之下,那位董事只好依从我。感谢主,我上任后,每月的营业额都比以往同期大幅增加。

在任职期间,各种试探、诱惑接踵而来。金钱的诱惑最多,只要我稍一放松,利用自己手中的职权,与外界合作一些项目,成功之后,就可获取利润。还有与内部有关人员合伙,也可大捞一笔。但是当我靠着上帝的话语,不断地从上帝那里支取力量后,我毅然拒绝了这些试探。

为此,有人说我太傻,不捞白不捞。但当我听到员工们评价说;“王总是个清官,是最清白的一个。”我感到无限欣慰。在我离职之时,我主动要求董事会清查我的帐目,董事长却免查,从而打破了所有经理离职前必须清查帐目的规矩。

感谢上帝,时刻保守我脱离诱惑。虽然在世俗眼中,我没有把握住赚钱的机会,但我的心始终充满着平安和喜乐。因为无论什么运动袭来,我都可以坦然无惧,问心无愧;相反,那些利用职权的贪官污吏,虽一时赚取钱财,但终日生活在惧怕里,担心受怕,提心吊胆。久而久之,罪行或是被揭发出来,落个人财两空,身败名裂;或是身体健康出了问题。到底哪一个合算呢?

感谢上帝,无论我在工作中遇到何种境遇,我都有一位可依靠的主。每当我在工作和事业上遇到难题时,只要我仰望他,他一定帮我选择最好的答案,将最正确的路指引我;每当我遭遇试探,只要我呼唤他,他必救我脱离那恶者的圈套。他保守、更新我的心思意念,使我在工作中遇到诱惑时,不致跌倒、上当。离开他,我将寸步难行。

 

 

作者来自北京。1998年到法国留学,现居美国新泽西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