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名词浅释 Simple Explanation of Biblical Terms

文/OC编辑部

奉主耶稣的名(In the Name of the Lord Jesus)

1.基督徒祷告到最后,总要说上一句:“奉主耶稣的名,阿们。”耶稣曾对他的门徒说:“你们若奉我的名求什么,我必成就。”(《约翰福音》14:14)这并不是说信徒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说一句:“奉主耶稣的名,阿们!”上帝就必成就。“奉耶稣的名”有很深的意义,并不是像图章一样,盖上即可生效;而是要信徒进入基督耶稣里,与他联合,在灵里和耶稣合而为一。(参《哥林多前书》6:17)

有人说,一位名人之所以有名,是因这名字所代表的那人的性情、作为、品德、权力等一切属于那人的素质与职位。因此,“主耶稣的名”包含了耶稣的救赎、荣耀、智慧、权炳、能力、公义、信实、慈爱、圣洁、良善等,所以“奉主耶稣的名”一语,是在耶稣的救赎和他的神性里;既是在他里面的,就有他的权柄,得他的应许,必蒙他成就。

2.请看圣经记载:《约翰福音》14:13-14;《马太福音》18:20;《歌罗西书》3:17;《以弗所书》5:20。

试炼(Trial)

1.圣经中所指的试炼,是指上帝允许信徒遭受艰难困苦,用以熬炼信徒,使信徒增长信心,生命更加成熟。

2.请看圣经记载:《哥林多后书》8:1-2;《雅各书》1:2-3;《约伯记》23:10。

试探(Temptation)

1.圣经中试探的原文也可作“诱惑”“试诱”。试探与试炼不同,它不是外面的苦难,乃是由于某种引诱而使人心里生发的私欲。信徒遭试炼应忍耐而得福,但对试探则应抵挡,靠着圣灵的帮助胜过它。因试探是来自恶者,且是叫人犯罪。

2.请看圣经记载:《民数记》14:22;《雅各书》1:13-14;《希伯来书》4:15;《哥林多前书》10:13。

资料来源:(摘编自《圣经语汇词典》,白云晓编著,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

《“圣经名词浅释 Simple Explanation of Biblical Terms”》 有 1 条评论

  1. […] ▸圣经名词浅释 Simple Explanation of Bibpcal Terms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