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

今秋–文/郑钰

63941912nc48d3097ddf9&690童年乐章
在静穆的教堂中沐浴神光。斜斜的阳光,透过教堂的窗户,柔和温馨。蒙昧的心灵,似乎也变得纯净。
身边的奶奶在安静的祈祷,幼小的我不明所以,却欣然接受那阳光,并细数阳光下的微尘,开始最初的探寻与思考。耳边萦绕的圣歌,是幸福的乐章。
成长迷失
年岁渐长,徘徊顿首,是与非,得与失,雾里看花,水中捞月。混乱的心,体会到丑陋与孤独。似乎连神光都渐渐隐去。只有不安、怀疑与猜忌。
迷途的羔羊呀,何处是你温暖的家?何时才能找到黑暗中的光亮?
不停地寻找,执著地流浪,回家的路就在身後,却怎麽也看不见。飘荡在星空中的眼泪与叹息,只因为心灵的混沌。失却了灵光照耀的人,无法抗拒心中的黑暗与诱惑,人世间就成了无尽的流亡。
尼罗河的风声,爱琴海的涛声,都无法让心有畏惧,只有灵魂在痛苦地灼烧。
回归家园
生平第一次爱,试图把真心托出,以为可以找到依靠。但是那爱,发出的光热如风中的烛火,摇曳而微弱。爱得不堪且又苍白,伤痛却如影随行。何处是彼岸?
神爱再次降临,照亮无助的心。看到了,那就是回家的路!
在神的怀抱,那是最终的爱,最大的喜乐。灵魂的欢喜与安乐,重新澄澈的心,无忧亦无惧,摆脱小爱的束缚,接受神的大爱,羔羊可以回家了。
今年的秋天,是别样的秋,与神同在的秋。
作者现住中国。

本文刊发于《海外校园》第一〇九期(2011-10)  (图片来源网络)

《 “今秋” 》 有 2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