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

 

 

 

 

文╱本刊编辑部

 

 

 

 

漫画事件示威变成宗教冲突

 

2005年9月,丹麦的《日德兰邮报》,刊登了12幅描绘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其中一幅在穆罕默德的头巾上画了一枚炸弹。回教徒认为这是对先知的亵渎。穆斯林国家撤回驻丹麦大使以示抗议,而欧洲媒体以及政府坚持认为,言论自由是西方社会共识。

今年1月起,抗议事件越演越烈,甚至造成人员死亡、大使馆被焚。2006年2月18日,在非洲国家尼日利亚回教徒的示威抗议中,就有11所教堂被焚烧,也有基督徒所开设的商店被洗劫,16人丧生。至今为止,抗议亵渎先知的漫画示威活动,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

2月19日,在沙地阿拉伯的《中东日报》上,刊登了《日尔兰邮报》的全版道歉启事。不过声明内容,仍只是为这件事引发的骚乱表示歉意,而未明确地为他们刊登这些漫画道歉。许多回教徒坚称,唯有《日德兰邮报》和丹麦政府针对漫画事件做出清楚明确道歉,才能平息他们的怒火。

 

 

葛理翰布道团福音电视节目,美国今年首播

 

葛理翰布道团制作的福音电视节目,于2005年1月14日至22日在美国,1月21日在加拿大进行了首播。这套节目包含了个人见证、福音音乐以及葛理翰博士在他最后一次大型布道会(2005年,纽约)的讲道。

葛理翰布道团环球电视事工“我的盼望”(My Hope),于2002年起,透过全球各地的电视、广播,与当地教会合作,展开布道行动。至2005年,“我的盼望”仅在南美洲就已影响到33万多个家庭。2004年,全球有超过100万人,透过这些电视节目接受耶稣。

 

 

纪念潘霍华:追随基督,以爱抵抗黑暗政权

 

香港教会更新运动及基道出版社,为了纪念著名神学家迪特里希.潘霍华(Dietrich Bonhoeffer)诞生100周年,于2006年2月4日举行了“基督进入世界——潘霍华的社会伦理”讲座。透过回顾潘霍华——这位以经历印证信仰、活出整全人生的基督徒的一生,反省、深思信徒如何过真正委身基督的人生,如何在地上活出追随基督的生命。

潘霍华,一生充满对信仰人生的反省。他深受主耶稣登山宝训的影响,以“追随基督”为人生的目标。他深感希特勒思想里的种族主义、极权主义将对人类造成祸害,甘愿留在德国,竭力以行动,阻止德国纳粹政权对德国及犹太人的伤害。最终,被处以绞刑,终年39岁。

 

 

美超过500名科学家声明对“进化论”存疑

 

美国西雅图超过500多位科学家,于2006年2月24日,共同签署了一份公开声明,表达他们对当代达尔文主义进化论的存疑态度。

他们在声明上宣称,对“随机突变”和“自然淘汰”的能力,能否解释生命的复杂性感到怀疑。他们指出达尔文理论的证据应被小心验证。

这514个签名科学家中,不乏来自有名望的高等学府的学者,包括美国及俄罗斯的国立科学院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当中有154位生物学家、76位化学家,及63位物理学家,他们的博士学位包括生物科学、化学、数学、医学、电子科学及其它有关学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