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杂货——不要如此祷告

 

 

 

文/啸吟

 

 

 

你在杂货店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一个顾客走进来,礼貌性地向店主打个招呼;熟一点儿的甚至多说两句:“今天天气不错,哈哈哈……”然后马上转入正题,拿出采购单来--因为那才是他到杂货店来的真正目的。这种“杂货店现象”,像不像我们很多基督徒祷告时的情形?我们常常把祷告当作是到上帝那里无偿“购物”(连付款都不用)。走进上帝的杂货店,敷衍了事地向他老人家打个招呼,客气一点儿的时候还会说两句:“上帝啊,你是造万物的神,我们是何等感谢你啊……”之类的不须经过大脑、顺口念出的套话,然后就急不可耐地掏出“购物单”--我们对上帝的所求,一件一件地念下去:“求你……给予……保守……祝福……”我们忽略上帝本身,只用了一点儿时间和他亲近,大部份时间都用来读我们的需要,有人甚至希望上帝开的是超级市场而不是杂货店--店主不在店里,连打招呼都省了。

祷告不是购物。别忘了,上帝本身才是我们最根本的需要。

 

本文取材自:《清醒的祷告》(PRAY WITH YOUR EYES OPEN),by RICHARD L. PRATT,J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