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句座右铭到一名基督徒

最终我认识到,我们的世界并不是偶然的,是带着目的和爱的。

文/朱白阳

一句来自圣经的话

说到我信主的经历,要从我接触到的“第一句圣经的话”开始。

我从小就喜欢打篮球,也喜欢NBA。在我十一二岁的时候,有一天读到NBA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说球星麦迪(Tracy Mc Grady)手臂上纹了一段出自圣经的文字:“凡为攻击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在审判时兴起用舌攻击你的,你必定他为有罪。这是耶和华仆人的产业,是他们从我所得的义。这是耶和华说的。”(《以赛亚书》54:17)

那时,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是耶稣基督、圣经或福音,但是,这经文却令我内心为之一震。麦迪自己则如此说这纹身的故事:“在我的事业刚起步时,我的生活中只有篮球。而作为一名职业球员,随着事业的不断发展我不得不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负面消息和批评,它们无处不在。我需要一些慰藉将自己从各种评论中解放出来,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到我的篮球事业上来。于是我找到了圣经中的这段话,我真的为之感动,并从中得到了许多慰藉。”

此后,这节经文成为我的座右铭,对我的人生影响很大。每当我听到一些嘲笑、攻击、质疑等负面的言论,或者经历失败的时候,它总能使我很快地重新振作起来。虽然我不懂这句经文在圣经中的正确含义和表达,但它让我得以接触基督教,也为我将来的信主道路做了铺垫。

我与Chemnitz团契

我来德国的第一年,在Glauchau读预科,周日会经常坐火车去开姆大学的体育馆打篮球。

第一次去那里打球,在更衣室换衣服的时候,有个同学跟我介绍S传道,说可以跟他讲广东话。这位S传道给我一种很特别亲切和似曾相识的感觉。很快,我们就用广东话聊上了,我知道他在Chemnitz教会关怀、帮助中国学生。

等我转到Chemnitz上大学后没几天,去离家不远的超市买东西。在结账的时候,我忽然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广东话,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妇。我顿时感到神奇而又兴奋,马上用广东话去跟那对夫妇聊天。

那对夫妇告诉我他们来自香港,还告诉我他们是S传道的父母。接下来,S的父母很耐心地给我介绍了Chemnitz的团契情况。他们还特意邀请我去聚会。

感谢主!上帝用这两段亲切的经历,让我有机会认识、了解在Chemnitz有这么美好的一个团契大家庭。

认真思考信仰

我在Chemnitz上学这段时间,有很多Chemnitz团契的弟兄姐妹都会邀请我周日去参加聚会,并且招待我免费的午饭!

第一次参加主日崇拜聚会,我心里就产生一种宁静感,让人很舒服。我感受到大家的热情,渐渐地喜欢上了这个大家庭。但是,我去得并不频繁,因为我不太好意思经常去蹭午饭。

后来,我用了很长的时间去思考关于信仰这个问题,我还尝试用科学的方法去证明上帝是否存在。但是,后来我发现科学实验针对的是物质世界,上帝超越了人和物质世界,也远远超越了人类的智慧,上帝不属于科学实验的范围。

于是我尝试着用我的心灵去感受上帝。

每当我看到一些美丽的自然风光,就会想:这美好的自然界,是怎么来的?是谁在背后设计与创造的?难道只是个巧合吗?还是上帝的创造?

每当我看《动物世界》节目的时候,我会思考:为什么我们人类和动物会如此不同?我们人类是上帝按照他的形象创造的吗?在人类社会,人也一直期待着公义和善良,若没有上帝,这一切就毫无意义了……

最终我认识到,我们的世界并不是偶然的,是带着目的和爱的。这是宇宙大爆炸、粒子碰撞以及黑洞收缩也产生不了的属性,这些美好一定是上帝这位超越的创造主赐予的!

首次参加营会

当我相信上帝的存在之后,我又开始了参加Chemnitz的主日活动,至于我何时能够真正相信,我想上帝一定有他的时间表。

果然,5月在一个福音营中,我见证了我们团契L弟兄的受洗。这确实对我的内心有一定的冲击。L和我曾做了半年的室友,我亲眼目睹了他受洗前和受洗后的生命改变。

我记得很清楚,L在营会那晚的受洗见证说:“当时真的是感觉很黑暗,我甚至感觉到了一股死亡的味道从房间里发出来!”

的确,过去我每次打开房间门的时候,他几乎都是在玩游戏。最多抬头跟我说声“Hi”,又继续回到他的游戏。我从他每天的生活状态可以看出他的无奈和无助,他很想跳出这个恶性循环,但又无能为力。

感谢上帝在L经历人生低谷时把他彻底拉了出来,也感谢上帝让我亲眼见证了L的改变,感受到了主的大能!

于是,当晚我主动找来S传道,表达了我对信仰的渴慕,愿意成为基督徒。那晚是我第一次祷告,我还记得当时我全身激动地颤抖,因为那一刻,主耶稣进入了我的内心。

预备受洗

当我在营会决定成为基督徒后,我自己心里很清楚,要成为货真价实的基督徒,一定要好好学习上帝给我们的话语——圣经。只是,圣经中有很多东西我读不懂,无法体会真理。

主早已知道我的问题,于是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团契的弟兄姐妹邀请我参加早上的灵修,好学习主的话语,使属灵生命得以成长。灵修是在6点半,因此我一般5点半就得被闹钟叫醒,说实在的,这对我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透过灵修,我渐渐开始理解圣经中的话语,明白罪以及基督的救赎。透过圣灵的光照,我看到自己的罪,只有这位在十字架上,为我的罪死了又复活的耶稣基督,才能救赎我。我也能进一步明白主的心意。

通过长期的灵修,我的作息更加健康和规律。我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很感恩,感谢主又让我多一天活在他所创造的美好中,也更加珍惜每天的时间。遇到了一些让我开心的事情,我学会了赞美与感谢主;遇到了不好的事情,我不再像原来那样一味地抱怨,而是学会了去接受,学会去祷告。

之前,我说话很随意,怎么粗鲁怎么来,也不管好听不好听,也不管别人听了舒不舒服。成为基督徒后,我知道了什么是上帝所不喜悦的事,于是在上帝的带领保守中,我也逐渐学习谨慎言语。

在信仰中,上帝让我知道跟随基督要甘心乐意地把自己全然交给主,遵行上帝的话,跟随主。正如主耶稣告诉他的学生(门徒):“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约翰福音》14:23)

《“从一句座右铭到一名基督徒”》 有 3 条评论

  1. 朱白阳 的头像
    朱白阳

    我是这篇文章的作者,我想知道为什么我的文章会转载来这里了?

    1. Sayah 的头像
      Sayah

      您好!OC福音网是《海外校园》杂志和“OC海外校园”微信公众号的官网。所有在OC公众号和杂志刊登过的文章我们都会同步到网站上,谢谢!

  2. […]  ▸从一句座右铭到一名基督徒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