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甸聊天:进入永生之门

基甸聊天:进入永生之门

 

[audioplayer file=”http://godoor.net/whjdt/yongsheng.mp3″ titles=”进入永生之门”]
基甸聊天2017/6/23
主持:基甸
文字记录:闲云和大树
音频链接:http://godoor.net/whjdt/yongsheng.mp3
ysh2

 

两个月前,在四月、五月份,我有一次回国的旅行。在这次旅行的前后,很巧,在我离开美国之前和回到美国之后,差不多相隔一个月,我在两个教会参加了两位姐妹的追思礼拜。第一个是我回国之前,在美国的田纳西州的孟菲斯(Memphis)那边的华人教会分享,恰巧遇到教会有一位姐妹的追思礼拜。然后,第二个是我回到美国的第二天,就是在我自己的教会,有一位姐妹的追思礼拜。

 

这两个追思礼拜都非常感人,我去参加后都非常感动。而且真的是很巧,这两个姐妹都有好多相似的地方。她们都很年轻,四十岁不到的样子;两位都是因为癌症过世。弟兄姐妹在怀念她们的时候,在追思礼拜上分享,讲到她们的见证都很相似,就是她们在生病以后,她们的信仰在生命里面流露。她们两位都给人很深的印象,就是她们在跟癌症搏斗期间,非常的坚强,也非常有信心。大家都记得她们的微笑,也记得她们在整个的患病过程中,在经受极大痛苦的时候,没有一句埋怨,特别是她们没有埋怨上帝。这是很多弟兄姐妹、朋友都能够记得的。

 

我一边听这样的见证,就一边在想,有一天当我的朋友来参加我的追思礼拜的时候,我不知道他们能记住我什么。

 

我一直认为追思礼拜可以是最好的布道会。我参加过很多基督徒的追思礼拜,真的都是很好的传福音的机会。为什么呢?因为当我们在那边纪念已经过世的基督徒的时候,就算是不信主的朋友,在追思礼拜中,都会不得不思考死亡的问题。

 

ysh1
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死亡。但是基督徒的追思礼拜都不只是悲哀,而是很多时候,我们在那边是纪念,也是欢庆这位逝去的弟兄或者姐妹的生命。而且基督徒在追思礼拜中不至于过分悲伤,因为我们有一个盼望,就是有一天,我们要跟这位离世的弟兄或姐妹,在天家再见面。
所以我们基督徒相信有永恒,而且我们相信有永生。我的一位好朋友新民兄曾经讲过一段话,他说,如果有人不相信上帝,那么他会活一次死两次。因为我们的肉体生命都会存活一次,但是我们肉体的生命有一天都会结束,不管我们是长寿还是比较年轻就过世。如果有永恒,我们还要面临上帝的审判。如果没有上帝的救恩,我们有一天还会面临第二次的死亡,就是灵魂的死亡。

 

但是对我们这些信主的人,对基督徒来说,我们是死一次,活两次。我们的肉体生命跟其他人一样,有一天也会死去。但是我们不但肉体的生命活一次,因着上帝的恩典,因着我们跟上帝和好,我们已经有永生,所以我们会在上帝面前再活一次。

 

这是圣经里面讲到的永生。如果永生是真的,死亡其实就仅仅是进入永生的一扇门。

 

什么是永生?怎样才能得到永生?圣经里面有很多的讲法。如果我们讲到永生和永死,首先我们就要想到永恒是不是真的?这个是需要一些信心、需要属天的眼光的。圣经新约《希伯来书》11章16节说,我们所向往的是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天家。所以上帝给我们永恒的眼光,给我们属天的眼光,让我们能看到,我们终极的盼望是有一天能够回到天家,这是永生。

 

怎样可以得到永生?圣经里讲得很清楚,主耶稣自己讲得很清楚。《约翰福音》3章16节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4章13-14节:“耶稣回答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 《约翰福音》17章3节:“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  
这是圣经中对永生的定义,其实怎样得到永生,圣经里面非常清楚的答案是“信耶稣”,所以有的人把基督教信仰简单化成一句话:“信耶稣,得永生”,这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罗马书》6章23节说:“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信耶稣得永生,其实这是基督徒最大的盼望,也是基督徒最终极的安慰。

 

在这两个姐妹的追思礼拜上,我也看到她们的丈夫,看到她们的孩子,孩子都还蛮小。我就在想,如果没有永生,那我们只能是非常的悲哀,因为一想到这两位弟兄和他们的孩子,他们失去了最爱的妻子和妈妈,这是非常令人心痛的。但是感谢主,我也知道,很多基督徒,也包括这两位姐妹的家人,他们心里面能够得到上帝的安慰,是因为他们相信耶稣基督,他们相信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救恩,他们相信信主的人有永生,有一天我们还会在天家跟这两位姐妹相见。这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信耶稣,得永生,你信吗?跟这两位姐妹,也跟这两位姐妹的家人,跟参加追思礼拜的这些基督徒朋友一样,我信。

 

谢谢大家。

 

(转载请注明“转自基甸聊天http://ocfuyin.org/category/jdlt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