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茶室 | 轶风的来信──我想找个谈心的人

 

 

 

《海外校园》编辑:

 

你好!

《海外校园》这本读物,我刚刚看完,觉得里面的文章写得很好。前一段时间,我刚刚听到福音。我之所以对福音感兴趣,是因为我带有某种幻想,我希望我的生活不再像以前那么糟糕。我同样希望在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某种力量,来改变、造就那些自身无能为力之人。可是我又觉得这有点傻。怎么可能呢?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那些有钱有势的人能作威作福之外,还有什么呢?

看着文章中的那些人,那么虔诚地坚持着信仰──有些人的父辈甚至祖父辈,就有了信仰,我想,要是这信仰是假的,难道这些人不会发现吗?如果他们的祷告从没有实现,他们会一直这样毫无希望的走下去吗?如果是假的,难道他们还会让自己的孩子有这种信仰吗?

我在生活的绝望中,也愿意相信有这么一位真神来爱我。我问过那个给我讲福音的人,如果神爱我,他为什么要给我安排这么一个支离破碎的生活?为什么要给我这么多的挑战,这么多的折磨?难道他真的宁可我在死亡之后才得救吗?如果是这样,那么这样的信仰,对于活人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大家何不都在停止呼吸的那一刻信主就好了?

经过了好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我终于做了决志祷告。我在精神上比以前好多了,但是我仍旧很矛盾。因为我是个学生,我除了做礼拜之外,还有自己的生活。我也时刻受到各种条件的约束。我现在感到很无助,我怕有一天,当我无法面对现实时,又会重返以前的生活。

我是一个有点自闭的人,更觉得生活充满了欺骗、好多人都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别人,所以我很怕和认识的人谈心。因此,我写信给你们,目的很单纯,想找一位素不相识、也不可能见面的弟兄,帮助我坚固信心,同时也帮我鼓起生活的勇气。

我想你们那应该有很多弟兄,我只需要一个可以谈心的就可以,因为我觉得道路真的是太艰难了。

 

轶风  敬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