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浅释(道成了肉身,神的羔羊,逾越节)

 

 

 

 

 

道成了肉身(The Word Became Flesh)

 

1) 圣经指出,道成了肉身,就是神的儿子降世,成为肉身的人。这“道”是指耶稣基督说的,“道就是神”(《约翰福音》1:1)。神爱世人,差他的独生子耶稣来到世上(《约翰福音》3:16),是藉着圣灵感孕童女马利亚所生(《路加福音》1:35),是神子成为人子的样式,在世上把神表明给人。耶稣有完全的神性,是完全圣洁、全能的;他也有完全的人性,只是他没有犯罪。世人藉着耶稣可以认识神、相信神。耶稣基督的死,是按上帝的旨意,替罪人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神却使他复活了。耶稣道成了肉身,成全了神的救赎大工,使信他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这是基督徒信仰的基本要道。

2) 请看圣经记载:《约翰福音》1:14,1:18;《哥林多前书》1:15;《希伯来书》2:14。

 

 

神的羔羊(The Lamb of God)

 

1) 施洗约翰称耶稣为“神的羔羊”,因耶稣自己没有罪,却按神的旨意把自己当做逾越节代罪的羔羊,流出宝血,为世人应受的罪刑而死。

2) 请看圣经记载:《约翰福音》1:29;《以赛亚书》53:4,7。

 

 

逾越节 (Passover Feast)

 

1) 逾越节是犹太人每年三大节期之一,是记念以色列人在埃及时,耶和华神击杀埃及人的长子及头生的牲畜时,越过以色列人的房屋(越过门上涂有羔羊血的人家),救了全以色列人。耶和华神要以色列人守这个节日,作为世世代代永恒的定例,以怀念耶和华拯救的恩典。

2) 后来,耶稣在逾越节时,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作为流血的羔羊,成为世人的救主。

3) 请看圣经记载:《利未记》23:5;《出埃及记》12:11-14;《约翰福音》13:1,19:14;《哥林多前书》5:7。

 

资料来源:摘编自《圣经语汇词典》,白云波编著,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

 

(编者按:《圣经词典》一套共三册,分为语汇、人名,与地名词典,有简体、繁体两种版本。有意购买者,请向使者书房或其他基督教书房洽购。使者书房网址:http://www.afcinc.org/bookstore。订购电话:800-624-3504/888-462-548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