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丈夫重病

 

“我年近半百了,一事无成。没有金钱、产业,且常病魔缠身。有何值得你继续与我互相了解呢?”

 

 

 

文/谅如心

 

 

 

秦叔在大城经营生意,为了赚更多钱他购入股票。不料他购入的股票狂泻,使他一生积蓄无存,他吃不消这个打击。竟精神分裂,要亲人照顾生活起居饮食。

可幸秦婶明理贤淑。在她的爱心分解劝导下,秦叔慢慢消解了心头的压郁,转而意识到人生不可能是永远的晴空……他康复后在他的故乡找到一份教小学的职位,清静度日。

革友伯伯则因在变动的年代中为了保自己诬告朋友,但不久又被别人诬加罪名批斗。肉体的煎熬精神的折磨加上发妻离他别嫁,他精神崩溃了。胡言乱语,肮脏地流浪在街头,坦露着在垃圾堆里喘息,死了也无人殓。

同样是患精神病,有人因缺乏关顾悲惨而死。也有人因妻子的照顾奇迹般不药而愈……耳濡目睹,使我自晓事已体会“爱”的重要性,因此对患有精神病的人,生出一种怜恤的心。

随着时日迁移,我长大了到了结婚年龄,某日远洋的亲戚来了一封信,说要介绍一人给我认识,盼我们能结秦晋之好。这位男子原是我的远亲,以前我家困境的时候,他帮着转钱给我们家,帮补我家之需。我阅读过他的信,有少少的印象,但我亦曾闻听他因家庭中亲人去世,患上了精神分裂,但详细情况我不大清楚。

随后,我收读了他给我的信,从字里行间,我丝毫看不出他患有此病。他非常坦白,没有任何隐瞒。因为是我首先向他道出我的来意,他回信说:“我年近半百了,一事无成。没有金钱、产业,且常病魔缠身。有何值得你继续与我互相了解呢?事实我很喜欢且羡慕你,甚至爱上了你。但爱一个人并不是占有,而是希望她得到更好的人。你还是找比我更好、更适合你的人……”

从来男女谈情论嫁,很少不把自己的好处张扬给对方,他却例外。这样的坦诚,使我深深地感动。书信继续往返,心中与他有了契合。及后来信说:“既然您不嫌弃,择我为配,婚后无论是患难、困苦、贫穷、疾病,总要互不分离。”

我征求了父母同意,就此承诺了。

为了我与他有同一的信仰,他先回穗市邀请了一位老姐妹,与我讲过基督的救恩,正是我渴慕所求的那爱的源头。我深受感动,信靠了耶稣基督为我个人的救主。

三月我俩在婚姻注册机关登记,并举行了宣誓的简单婚礼。不到一年,我到美国与他团聚,生活在一起。不料我怀孕后即小产了,以后数年都无法怀孕。经医治后到我可以怀孕的时候,他不幸患上一种罕见的疾病,其间使我失望,几乎灰心丧胆,但因有耶稣的爱支撑我,我从未生过离他而去的念头,反而悉心照顾。

经一年多的疗养后他康复了。亦梦熊有兆。此时我已届三十开外之龄,我凭信心生下了孩子。孩子竟健康且聪明。老二也是如此,现在两个儿子都进天才班读书。我深深的感谢神!我们一家四口参加了家庭更新协会举办的家庭度假营。营火会晚上,外子首先站立,对神、对人作见证,说:“感谢天父赐我一位爱我的妻子!感谢天父赐我二位健康聪明的儿子!”言语虽然简短我却感到甘甜。盼望每一对夫妇都能学效基督的爱(舍己的爱),家庭得以幸福温馨。

 

 

作者来自中国广东,现居北加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