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国的博士后,竟然因为吃饭改变了他的一生

 

 

 

 

文/渔者

 

 

 

在认识基督耶稣之前,我是一个自认为很聪明,自以为是的人。因为无论是考学、工作还是出国,我都很顺利。

 

 

帮太太做饭

 

这么骄傲的我是怎么谦卑下来并认识基督耶稣的呢?是从我接触基督徒开始的。更准确的说,是从吃饭开始的!

1996年,我来到美国肯塔基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感恩节之前,太太也过来和我团聚。那年的感恩节,同事中一对很虔诚的基督徒夫妇,邀请我们到他们家里吃火鸡大餐。那是我第一次听到基督徒祷告,知道“耶和华”这个称呼!随后不久,我太太去了当地的华人教会,参加了查经班,后来也在那个教会受洗成为基督徒。那个华人教会在主日崇拜之后有午餐,午餐是由每个小组的弟兄姊妹轮流做。所以每次轮到我太太她们小组做饭时,我就去帮忙,有时候一个人需要预备上百号人的饭菜。

因为做饭,我第一次去教会。之前,我太太在教会受洗的时候,我也没有去,现在想来的确是件很遗憾的事!2002年,我们在肯塔基买了房子,开放家庭。每次聚会,我也只是负责沏茶、煮汤、蒸包子。不过慢慢地开始好奇,圣经究竟是个啥书,让他们如此着迷?于是我也开始跟着查经。

 

 

经历真上帝

 

“太初有道,道与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约翰福音》1:1)。这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参加查经小组时查到的经文。上帝,原来太初就有了!因着自己的骄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我虽然看了一点圣经,却迟迟不肯相信他。

直到2001年,突发中风的母亲,从一个要强了一辈子的人,一下子变成了半身不遂的老人。命运给她的打击非常大,也让我认识到人是多么软弱和渺小!唯有信靠那位大能的主,我们才有希望!小组的兄弟姐妹轮番过来探望,为我们祷告。马长老和欧牧师一起跪在我母亲的病榻前,切切地为我母亲祷告!我也艰难地开始了我的第一次祷告,我祈求主耶稣伸出他大能的手,拯救我的母亲。感恩的是,母亲经过治疗恢复得很好,到现在基本上能生活自理。母亲于2010年11月也在教会受洗接受耶稣为她的救主。

2014年,我因工作上的事和上司发生了矛盾,想在系里换一个工作。这时候系里的主管搅和了进来,想利用我和上司的矛盾把我的上司从系里排挤出去。这不是我的本意,让我左右为难。

那段日子成了我最灰暗的时光。太太和孩子们每天和我一起祷告,恩典小组的弟兄姊妹也常常为我祷告,长老除了小组聚会时为我祷告,还在电话里和我一起祷告。这件事最终以我最满意的方式圆满解决了!我换了个工作,离开了那个上司。前不久那个上司还是因为别的原因被排挤出去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两个道理:一是我们的神是信实的;二是我们都是罪人。每个人在涉及到自身利益的时候都会打自己的小算盘,为求自己的好处,不惜把对方踩下去。我们唯有跟随主耶稣,才能洗净我们的罪。

 

 

旧人变新人

 

我一直是一个心理比较脆弱,忧虑型性格的人。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当初来美国就是为了一个美国梦。

刚来美国时,做博士生的工作非常辛苦,经常要在实验室加班,而且不一定有好的实验结果。我的英语口语发音不好,使我跟人交流受到一定的限制。后来总算拿到绿卡,工作也稳定了,房子也买了,却渐渐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好像看到自己的生命已走到头。

我喜欢未雨绸缪,什么事都提前计划,但是发现事情并不是我想得那么完美。当美国梦基本实现的时候,我变得很空虚,好像失去了奋力前行的动力和人生的标杆,时不时就徘徊在抑郁症的边缘,跟家人的关系也变得紧张。我时常处在忧虑中,时常是一副苦大愁深的脸。

信主以后,虽然遇到问题时还是会有些忧心忡忡,但是我学会了祷告和交托。我深信有主依靠,就不再惧怕!现在遇到问题,我首先做的就是向主祷告,寻求主的旨意;然后再采取行动。我知道主为我们有美好的预备,不用为明天担忧,因为基督已经赐下真实的平安!

“上帝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我们的上帝是如此的信实,仁慈!他创造宇宙万物,又差遣他的独生子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流出宝血,洗净我们的罪。三日后从死里复活,为我们预备通往天堂的路,让我们有永活的盼望!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我曾不止一次向上帝祷告:主啊,请你接纳我,坚固我的信心!终有一天,我要当众向世人宣告:我承认自己是个罪人,相信主耶稣死里复活,愿意跟随你这位救主,基督是我的救赎主,直到永远!我今天开始了一个新生命,但我深知,成圣是一辈子的跟随,是一生的持续的信靠。

到今天,我依然觉得我还有很多私心杂念,但我深信,坚定信靠,遵主话语,一定能在灵命上茁壮成长!正如保罗所写,“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参《提摩太后书》1:1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