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回神州的鸿雁

 

 

 

文/甘佩

 

 

 

小杨:

 

你好!

一别已整整一个春秋。其间,多少个夜晚,在梦中回味与老友相处的时刻。故乡的梦,仿佛一朵挥之不去的云影。

人生如戏。今天,我也在扮演一个“海外游子”的角色。

记得德国浪漫派诗人海涅有首诗写道:

“何处将是疲惫的旅人

永远安息的地方,

是在南国的棕榈树下,

还是莱茵河畔的菩提树旁?”

还记得另一位德国浪漫派诗人(已忘其名)说过的一句话:“哲学就是怀着乡愁的冲动寻找家园。”

是啊,当我们人类赤身裸体地来到这个世界上,便开始了漫长的“寻家”旅程。可是家在何方?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1~6)

经过多年痛苦的精神探索,我终于见到“光”,耶稣基督为我指明了那条回家之路。如今我已接受了耶稣基督作为我生命的主。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回“家”。

“理论全是灰色的,唯有生命之树常青。”德国诗哲歌德写道。

我认为所有的哲学都是苍白的,因为哲学是没有生命的。而在神的国,我却发现那里有丰盛的生命,有超越的生命,有永恒的生命。在那里,有一棵常青的真萄葡树  耶稣基督。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首当年,我、你和甲福,吟诵着屈原的诗句,共同开始了精神探索的旅程。蒙神的恩典,我在大洋彼岸找到了归宿。感谢主。

我知道,你们还在黑暗中摸索。也许你们自认为已寻到归宿。可是,如果归宿不是耶稣基督,那只能说是误入歧途。你和甲福,就像两个在回家路上迷路的孩子。

我为你们祈祷。求主打开你们心灵的眼睛,让你们见到“光”,找到回“家”的路。

只有找到回“家”的路,才能寻得生命的意义。

我们生命的意义在那里?学位?生意?名利?地位?都不是。

我们生命的意义应该在基督里。

这个世界上,还有太多的贫穷、苦难、不公平和歧视;还有太多的仇恨、争斗、敌对和战争;还有太多的迷惘、苦闷、痛苦和绝望;还有太多的贪婪、淫乱、残忍和疯狂……

然而,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还有那么一群人,远离故乡和亲人,抛弃现代化的都市生活,到非洲的原始部落中去传讲耶稣基督的福音。还有那么一群人,牺牲安稳的日子,舍弃温馨宁静的生活环境,到烽火连天的战场去做救难事工。这些平凡的人令我肃然起敬,他们是我们这个“非英雄时代”的英雄。

如果人能把他的一生献给耶稣基督,传讲祂的福音,这样的生命该多美好啊!

神在呼召我,我愿将一生献给耶稣基督。只要是神的意愿,我愿去冰天雪地的冻原;我愿去炎热干涸的沙漠;我愿去原始蛮荒的森林;我愿去人烟稀少的孤岛,去传讲主的福音。

每当晨曦驱散了夜幕,我便向神祷告:“主啊!把我拿去吧!是你给了我永生,我的生命应归于你!……”

我也一直在为你与甲福的得救祈祷。

岁月如流,如诗的年华已不再。我们不再拥有十八岁的情怀,可是我的心间仍涌动着狂飙似的激情,那是来自神的呼召。

神在呼召我,我要抛弃世间一切追随祂。

愿神祝福你!

 

作者来自大陆,目前在多伦多York大学就读数学硕士班,拟转读神学作全职传道人。本文经作者同意转载自《世界日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