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失望中孕育着盼望/Joseph

 

文/Joseph

 

站在年终岁末的节点上,总会问自己:这一年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学会了什么?领受了什么?尤其,在一个愈加动荡的世代里,总是会疑惑上帝究竟要我们学习什么呢?

其实,没有答案。书,读得比以往少了;服事,变得比以往忙碌了;在正式牧会的第一年,却常常感觉,在不断地讲述“上帝”的过程中,离这位天地的主却越来越远了。

2022年9月的时候,发生了两件事情:先是上帝赐给我们家又一个新成员,而才沉浸在生产的喜乐中不久,教会又再一次在主日被冲击,刚刚恢复不久的实体聚会不得不又一次停止。这两件事仿佛两个记号,教给我这一年中最大的功课:常常失望,又能常常盼望。

生命正是如此。诸多事情在不可预料的冲击中被打断被中止,或者不得不调转方向,每一次不尽如人意的失望,带给我们挫败与迷茫;但同样地,在失望的环境里,上帝又不断地赐下无数新生的惊喜,仿佛沙漠中的绿洲,提醒着我们:生命背后有他在掌权!

好比因着耶洗别的死亡恐吓而处在极大怨言与失望中的以利亚,上帝提醒他,在看不到光明的黑暗世界中,其实还有那未曾屈膝的七千人。同样,当我们在一个黑夜愈深的世界里,留心上帝在暗中的行动,盼望就会在失望中孕育,如同生命孕育自死亡,复活源自十字架。 在失望中,常存盼望,或许是这一年最大的感言与感受了。

《 “失望中孕育着盼望/Joseph” 》 有 2 条评论

  1. […] 失望中孕育着盼望/Joseph […]

  2. […] 失望中孕育着盼望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