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遇患难之前,他已经知道

20

在我自己还不知道生了大病时,上帝已经知道了,他用大能的手指引我……

 

文/戴晓溪

 

 

看似偶然的提醒

 

2011年6月初,一天上午,我像往日一样坐到电脑桌前,上网查看邮箱。读到好友转来的俄罗斯某医学研究所发表的文章,内容主要是讲肛门痒与肠癌有关,虽然具体的因果关系还未研究出来,但临床表现确实如此。

正巧,前不久我肛门痒了好几天我不敢大意,马上到医院做检查结果发现,在离肛门7公分处生了恶性肿瘤,属于中期中的早期。接诊的钟医生断定我得了直肠癌,并帮助我介绍了普外科的许医生。随后,我被告知,必须立即住院开刀,而且肛门有可能保不住
当我得知自己患了癌症后,我没为此过于焦虑;但听到“肛门有可能保不住”时,我的精神压力确实很大恐怕生活质量会大打折扣为此一直忐忑不安

不过,这还不是困扰我的唯一问题。

在大陆,病人做手术前给医生送红包已成了一股逆流。我是基督徒,我知道在这种情况下送红包等于行贿,是犯罪。没想到,主刀的许医生却是有口皆碑、不收红包的医生。

这个困扰解决了,我开始向上帝祷告,祈求他保护我,保住我的肛门。

在所有的时刻,无论是上到移动床之前,还是去手术室的路上,直至躺到手术台上,我都在祷告,祈求上帝的怜悯。

最终,我的手术很成功,切除了肿瘤,保住了肛门,上帝的恩典够我用!

 

 

不断遇到好医生

 

在长达7个月的化疗期间,我不断用短信与许医生交流,他很负责任,也很有耐心,答复了我所有的问题。
根据我的病情,许医生为我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化疗方案,而后,我住进了当地的中心医院。由于病人多、病床少,为我主持住院化疗的邹医生,经过几番安排,帮我继续化疗,幸好有她,治疗才没出现中断。

朋友建议我送礼物表示感谢,但当我把一件小礼物送给她时,她却马上拒绝了,说:“我是医生你是病人,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告诉她我是一个基督徒,不会做行贿的事,但应该感恩。

没想到,她竟然说:“我也是基督徒!”

邹医生根据经验,把原先的化疗方案进行细化,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化疗对我身体的伤害。在漫长的12次疗程中,我始终得到她精心的医治,后期的效果非常好。

这当中,中医医治始终贯穿于我的癌症治疗的全过程。

我的朋友施医生知道我生病后,百忙之中到医院里来看我,还送了两大瓶枫斗。枫斗能增强化疗者的体质,但价格昂贵。

施医生根据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创新的理念,结合我的病情,为我配制了汤药,以减轻化疗的副作用,增强消化吸收功能。不久,我在化疗期间开始能吃饭睡觉了,体重也从开刀后的63公斤恢复到了开刀前的70公斤。

现在,我身心健康,气色很好,谁也看不出我生过重症。

在我住院化疗期间,女儿每天侍候我。

10年前,女儿要去澳洲时,亲朋好友曾问我:“你就一个孩子,不在身边,万一你生病了怎么办?”

我当时说:“只要孩子在那边,比我在这里生活得好,就行了。”

没想到,我生了场大病,女儿却能借着澳洲的“护理亲人假”,回国全天候地侍候我,而且,长达9个多月。

 

 

我要为主传福音

 

综观治疗的全过程,在我自己还不知道生了大病时,上帝已经知道了,他用大能的手指引我,让我警醒,及时去检查;帮我安排多位好医生,让我及早地消除了病症;

在床位安排出现困难时,又遇上了一位主内姐妹;在医治中,又让我得到了最好的中西医相结合的治疗;在需要家人护理时,女儿千里迢迢回到我身边……

上帝如此眷顾我,我渴望把他的仁慈、恩典向大家分享,我要传福音。

我住在病房里,就像在家时一样,每天读圣经、祷告。对病友的各种困惑,我总是以圣经上的道理来帮助他们。时间一长,无论是病人,还是他们的家属,都愿意和我交谈,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我。

求生是每个人的欲望,病人更是如此。于是,我就把耶稣和他的永生之道讲给大家听。我在传福音时,尽量因势利导,把话说到大家的心里去,引导他们多思考。

一对河南来的年轻夫妇,丈夫生了胰腺癌,妻子侍候他。丈夫听了我传的福音后说:“怪不得你知道自己得了癌症,没有吃不下、睡不着,原来你们信了主,就得了永生,我们可是愁也愁死了。”

我回应他说:“愁什么呢?把自己交给上帝不就行了吗?”

他们告诉我,在家乡也有人向他们传福音,但他俩不信有上帝。这次到上海来治病,遇上我,感觉我和其他人不一样,愿意关心、帮助大家,我讲的话他俩愿意听。我说,其实,我也是个罪人,我只是按照圣经上的教导在生活,我所做的,是一个基督徒理应做的事。

到了又一次住院相会时,他俩兴高采烈地告诉我,他们信主受洗了。

这回,我们不只是病友,我们也一起成了上帝的子民!感谢主!

 

如今,走在路上,耳听鸟语,鼻闻花香,眼观美景,我深知上帝的恩慈何其大。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主赐予我的,我要赞美他,传扬他的美名!

 

 

作者现居澳大利亚。

《“在我遇患难之前,他已经知道”》 有 1 条评论

  1. […] ▸在我遇患难之前,他已经知道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