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礼物

 

 

 

文/周圆

 

 

 

那年的圣诞是我们抵美数年来最艰难的日子,经济衰退阴影笼罩在美国大地,也笼罩着我们的家庭。

先生的工作只能维持到圣诞节,圣诞过后呢?

望见我日日忧郁的脸,七岁的女儿悄声央求:

“妈妈,今年的感恩节和圣诞节,我只想要一件礼物。”

“你想要什么呢?”

“妈妈的快乐!妈妈的快乐是我最好的礼物,别的我都不要了。”

我搂紧了女儿,“哦,这件礼物谁能给她呢?”

圣诞将临的那一晚,我们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一份参加圣诞冬令会的注册表,那上面已经有人代付了100美元的报名费……没有付款者的姓名、地址,仿佛从北极来的圣诞老人悄悄投送的邮件。

我们忽然回忆起前一年的圣诞,那也是一个谜一般的早晨,我们接到教会里一位朋友的电话,他说有一个不曾留下姓名的人为我们付了冬令会的报名费,邀请我们参加美中美东地区华人基督徒和慕道友的圣诞冬令会。那个圣诞,因着大雪,也因着对琼瑶电视剧的迷恋,我们谢绝了这个邀请,一家人关在房间里陪琼瑶的主人公流了几天的眼泪。

眼下,我们的生计几乎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我们还匀得出眼泪陪琼瑶的主人公么?

于是,我们去了冬令会。

那是在芝加哥城郊的一座四星级饭店里,壹千多位来自美中美东地区的华人基督徒和慕道友共聚了五天。五天里我们陪着这里的主人公流了许多的眼泪,不因为什么忧伤的故事,也不因为心底深处的苦恼,世间的苦难仿佛被那道高高的玻璃窗挡住了。我们虽看得见窗外那个寒彻心骨的世界,可是,我们不属于那个世界,因此不再受那世界的困扰。

在这里,我们听到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没有一点虚构的情节,我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世界,神的爱在这里融合了每一个人。

那五天里,我们看到了天堂的模样,我们的心充满了快乐,我们不再为明天的生计忧伤,因为天堂里有个声音告诉我们:神爱我们,祂早已为我们预备更好的路。

那真是一个快乐极了的圣诞。

当地上有一个小女孩悄悄对妈妈说:“妈妈的快乐是我最好的礼物”时,上帝听到了这细小的声音,祂给了这个小女孩这件特别的圣诞礼物。祂也让这个小女孩和她的家人看到了祂的应许:当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我的先生得到了一份工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