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甸聊天:越越眼波:常常是恐惧

基甸聊天:越越眼波:常常是恐惧

[audioplayer file=”http://godoor.net/whjdt/ccskj.mp3″ titles=”越越眼波:常常是恐惧“]

基甸聊天2014/5/1

主持:越越眼波

文字记录:闲云和大树

音频:http://godoor.net/whjdt/ccskj.mp3

there-is-no-fear-in-love

 

(今天的“基甸聊天”是请越越眼波姐妹主持。)

 

让我们做出决定的,常常是恐惧。前两天,美国广播电视公司NBC电视台,在《晚间五点钟》的新闻里,采访了我先生,请他谈谈中国人在加州置产的情况。我先生是洛杉矶房地产经纪人,这两年,他的客户中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跨海而来,在美国购买房地产。所以他的房屋销售网站、宣传资料什么的,全部都加上了中文,变成双语,方便不懂英文的客户。我问他,为什么有这么多同胞,要到万里之遥的美国买房子?他答了几个原因,其中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两个原因是,第一转移资产,或资产分散;第二为了自己或子女离开中国做准备。分析这两条可以发现,让人做出重大决定的,常常是恐惧,或者是担忧。

 

恐惧比欢乐更能决定我们的行为,或是怕国内的政策有变,怕自己的财产不保,怕国内经济迟早会垮,就像我一个同学说的,在船沉没之前赶快逃。或是怕雾霾,怕孩子受中国考试的荼毒,怕中国现今金钱至上的环境,因而想逃离。这些都是恐惧和担忧。其实我们在海外的人,也一样常常恐惧担忧。村上春树说:“尽管世界上有那么广阔的空间,而容纳你的空间,虽然只需要一点点,却无处可找。”

 

我从小就有这种感觉,我觉得我有家却没有根,所以我漂流,从中国到美国,却始终找不到安心之处,像我这样的人有很多。哲学家蒙恬说:“谁恐惧,谁要受折磨。”浦利尼斯二世也说:“痛苦有个限度,恐惧则绵绵无期。”是啊,人生在世,需要担心的事情是没完没了的,我会不会生病,会不会出车祸,会不会失去工作,我老了怎么办……这些事情确实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我们怎么能不担心呢。祁克果说,焦虑阻碍自由。真的这样啊!然而,圣经里面耶稣又说:“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翰福音》8:32)但问题是,正如1900多年前,罗马人比拉多问的,“真理是什么呢?”

 

那能够使我们心灵自由的真理是什么呢?对很多人而言,那就是对上帝的信仰,因为这个信仰,他们知道了虽然不能预知前途如何,但是上帝掌管明天,上帝会带领他们前行。所以他们不用担心,没有恐惧,只要把自己能做的做好就行。但愿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能这样。

 

(转载请注明“转自基甸聊天 http://ocfuyin.org/category/jdlt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