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没事,有我在!

201608-《亲爱的没事有我在》图
夫妻之间有些承诺并不体现在言语上,而是体现在行动中。在妻子需要帮助的时候,丈夫能挺身而出,就是最甜蜜的表达。
文/小萱
寻觅良久的感觉

 

昨天推着女儿在公园散步。公园有各种车,双人四人脚踏车、代步电动车、小火车、观光车。女儿对这几种车都超爱,都要上去坐一遍,每上一种车我都需要和她解释:“对不起宝贝,因为爸爸不在这里,我没有办法只带着你一个人开车,虽然你很喜欢,但我们只能爸爸下次在的时候才能玩。”女儿听了我的话,每次都委屈到想哭,我抱抱她:“妈咪爱你,但我们需要等爸爸一起。”她非常不舍,但我还是带她走。

我们按原计划绕公园的湖一周。其间,身边每过一辆车,女儿都要停下来看,直到车开离视线。我们走了一大半,迎面驶来一辆电动代步车,而且是在拐弯处。我和女儿需要停靠路旁让路,我看到开车的不是坐在驾驶位上的女生,而是副驾座上的男生。心里闪过一阵温暖和感动,一定是女生不擅长驾驶,在关键时刻需要身边的男生帮忙。真好,那种感觉就是——“亲爱的,没事,有我在呢!”

这是一颗定心丸,是一种陪伴、保护和保障。天塌下来都不要紧,我一直和你在一起。这种感觉,我曾寻求了很久。

结婚时你不曾承诺

虽然我在家里不是“老大”,但不知怎的就坐到了“老大”的位置,家里任何大事小情,只要我知道的、能做的,我都尽最大努力去做。家在我心里第一,我把自己放在最后。那时年纪不大,虽然家里人都安慰我,让我不要多想,管好自己就行,但我没办法放下。我给自己好大压力,甚至想,将家里人所承受的重担都压我身上吧,我来扛。这种状态持续好久。那时我想,要是有一个人能帮帮我就好了,哪怕只是一句安慰的话——“没事,有我呢”,也能让我得帮助、得安慰。

和先生结婚时,他却没对我说这句话,他反而说:“不要想着依靠我,我并不可靠,你要依靠上帝。”当时,我觉得好遗憾,但也知道他说的是真理。好像是因为恋爱时,我常在他面前谈论失败的婚姻大多因为一方把所有希望都投向另一方,类似于把对方当上帝,期待获得所有的满足和安全,而对方根本无法满足这样的期待,只能逃离,最后可能就以离婚收场。以致于他得出结论:不能让妻子把自己当上帝,意思是,他不是我的救主,他没有办法满足我,只有上帝可以。若是现在,他可能就不会那么直接地说那样的话了,尽管那样说也是实情。

婚后你身体力行

欣慰的是,虽然婚前他没有给我那句承诺,但这几年他所做的,就是那句话——“亲爱的,没事,有我在呢!”婚后,我的担子没有轻省,但这些年,他都陪我走过,而且,他还不断地纠正我:“你把自己放在最后考虑,这是不合适的。”我知道,他是心疼我,我非常感动,就觉得这个世界上,除了爸妈以外,竟然还有人这么疼惜我。

所以,这些年来,我从丈夫那里得了各种益处、帮助和依靠。事实上,我越来越依靠他,只要他在,我就觉得安心,就有同伴的感觉。他用实际行动说的这句话让我得满足。看着他为我收拾残局,为我和女儿考虑,心疼我们。他说这个家里,妻子第一,女儿第二,他第三。我就如同坐在驾驶位上的女生,看似是我在驾驶,他随我的心意向前开,只要不出安全的航线,他就坐在旁边和我一路欣赏风景,但只要遇到关键时刻,他都可以出手相救和保护。

 

亲爱的,感谢你!

 

亲爱的:

谢谢你满足我一直所寻求的安全感,当然我还是谨记你那句话:“丈夫并不可靠,可靠的是上帝。”大家都懂什么意思的,我也懂:丈夫不是上帝,上帝才是上帝。你没让我把你当上帝看,你让我继续向上帝看。

感恩我能有这样一位立场坚定、不抢夺上帝荣耀的丈夫。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