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之泉四支曲

MC201604-4-恩典之泉四支曲

文/鲁拉尼

 

第1支曲:《永恒的归宿》

时光流逝,到2015年深秋,我去教会已有8个年头。8年,对一生来说,挺长;但对于永恒来说,又很短。想想以前,我以为人只要有个宗教信仰就行了,后来才慢慢懂得,唯有“信耶稣”,我们的灵魂才能去往那永恒的国度——上帝的家。看着这满地的落叶,我突发感慨,其实,我们的一生又何尝不像这一片片叶子呢?

《永恒的归宿》
片片黄叶,缓缓落下,带来大地一片金黄。他含着微笑,飘进永恒的归宿,散发着最后的芬芳。他曾执着,也曾心酸;他迷失过,也黯淡过。最终,投入上帝的怀抱,永远永远融化在爱里。


第2支曲:《主恩满怀》

每个人的信主经历都不尽相同,很多人没信,是因为,他们想用肉眼看到所谓的证据才肯信。可是,人在宇宙中如此渺小,要想认识这位神奇的创造者,我们唯有谦卑地呼求他。

我曾有过2次难忘的呼求,第1次,是在多年前,当身体遭受特殊的痛苦,用秒来度日,我深感生不如死。当时,我不能发声,只有向上帝默默呼救。瞬间,上帝便听了我的呼求,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1次祷告。

第2次,我年幼的孩子被疼痛折磨得在床上歇斯底里地哭喊,我唯有跪下向上帝祷告。又是瞬间,孩子突然安静下来,睡着了。感恩的泪,从我的脸上流淌下来……细想想,如果没有信主,我们的生命其实就是处在一种昏睡的景况中。是该醒来的时候了,我们当用心去聆听。你感觉到主的切切呼唤了吗?

《主恩满怀》:
我要醒来,还要沉睡多久;我要醒来,谁在呼唤我。我已醒来,曾沉睡太久;我已醒来,主在呼唤我。赐恩典的是他,被救赎的是我,只要用心呼唤他,主恩满怀。

 

第3支曲:《爱主有多深》

信耶稣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我们生命的改变,我们怎能带着污秽,去到那圣洁的国度呢?可是我们常常疏忽了这至关重要的事,却在不断地渴望上帝能满足我们一切的愿望,巴不得人生从此一帆风顺,可是上帝却要我们在喜怒哀乐的生活中真实地经历他。

几年前,我经历了一场大约持续2小时的剧痛。一出医院,我的眼泪就哗哗地往下流,内心感觉很凄凉。我觉得,没信主的时候,自己所遭遇的痛就不提了,为什么信了主,上帝还让我如此痛苦,不听我的祷告?难道他遗弃了我?

后来,上帝通过不同的途径,让我渐渐地明白,他是在磨练我,他要通过“压榨”,让我从普通的葡萄变成上好的葡萄酒。

有时,我会在心里默想主耶稣被钉十字架的痛苦,那是怎样的一种疼?他曾3次求问天父上帝,能否把这杯苦酒挪去,但他最终选择了顺服,承受了人世间最大的精神和肉体的痛苦,这一切都源于上帝爱我们。而最激励人心的是,他在第3天,按照预言所说的——复活了!这让一切信他的人有了极大的盼望,所以上帝能体会我们一切的苦楚。

在患难中,他会背负着我们前行,当我们承受不住的时候,他总会给我们开出路。有时,我会想,如果在患难中,主柔声地问我:“你还爱我吗?”我将如何回答?我常常这样问自己……

《爱主有多深》:
终于有一天,我遇见他;终于有一天,我信靠他;终于有一天,生命改变,我的心永远属于他。多少次我问自己,我的生命有多少改变?多少次我问自己,是否将一切交给主?多少次我问自己,我心是否充满感恩?多少次我问自己,我爱主有多深?

 

第4支曲:《生命之光》

台湾女作家杏林子(1942-2003)曾说过这么一句话:“凡是有价值的东西,都必须付出代价,苦难是唯一锻炼我们信心和人格的工具。”

有一个著名的祷告,大意如下:求上帝赐给我勇气,让我能改变我所能改变的;求上帝赐给我平静的心,让我能接受我不能改变的;求上帝赐给我智慧,让我能够分辨二者。

是的,如今,我已经找到了人世间最有价值的宝藏,我要依靠主耶稣来过我这一生,我不再是天空中漫无目的飘浮的白云。我仍是一片云,但这片云已有了方向,有了方向……

《生命之光》:
谁好像一片云,飘来又飘去,随着风,没有根,没有方向。飘啊飘,何时是尽头,出现少时,他就会消失不见了。一道光从天降,十字架的光,照耀他,温暖他,从此有了根,有了方向,飘向那金色的生命之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