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得救@新造的人

名词解释∶
重生得救@新造的人

重生得救

“重生”在辞典中是指重新再得生命。主耶稣在《约翰福音》3章中曾说∶“你们必须要重主”。因为“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这第二次的生命是从天上来的,不是从肉身生的,而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并让圣灵在生命中掌权。
水的基本功能是洗净与解渴。人肯到神面前来认罪悔改,罪就可得赦免,成为圣洁。人若接受圣灵进入心灵,主耶稣活水的生命就能滋润人乾枯的心田,甚至如活水江河般从人心中涌流出来。
“得救”就是得蒙拯救。“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凡得救的人,是信靠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救恩,感谢神的恩典让得救的机会临到自己。接著,以信心来接受神早已为世人预备好了的救恩,就是主耶稣替人的罪而死,并死而复活。“你若口里承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这是人要得救的两个基本行动。
新造的人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後书》5∶17)
信的人是与基督同钉死。“我们借著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著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耶稣基督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被神称为义,在基督的生命里有份,与基督同享复活的生命。
救赎的力量透过圣灵的工作,使我们成为一个新的创造。原来充满罪恶的旧生命已不再存在了,我们现今所拥有的是主耶稣复活的新生命。我们受基督救赎大爱的激励,活著不再为自己,而是为基督而活。
当一个人信了耶稣,悔改得救後,他就过著称义成圣的生活,心灵里充满了从神那里来的平安喜乐。他的言行态度都会有新的改变;他的人生观、价值观也与以前不同;他行事为人的方式、要求、目标都与世人不同。虽然没有到达完全的地步,但生命的转变一定是很明显的。
当人接受耶稣基督为主、为救主的时候,这人就成为“新造的人”。所以凡在基督里的人,都是新造的人。在神的眼中,凡信他的都是新造的人,在现今的世界里已经是“新造”的了。

第一〇七期(2011-06)

《“重生得救@新造的人”》 有 1 条评论

  1. […] ▸重生得救@新造的人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