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

孤岛
孤岛

图片来源网络

文/拉吉

21世纪是信息发达,甚至信息大爆炸的时代;21世纪又是一个心灵极端孤独的时代。从外在的时空看,我们生活在地球村;但在内心的感受中,我们囚困于分割的个体。

越来越多的人叹息自己仿佛是座孤岛,四周是无边的大海,没有相联的大陆地,也没有航船前来。无论是宅在家中,还是K歌欢宴,都抹不去孤独与困惑。年轻人在追求独立的同时,也失去了群体中的安全与认同,生命的意义何在?

当我听到《孤岛》这首歌时,被深深感动了。这是一首年轻的基督徒写的歌,立望作词,滴歌作曲。歌中唱道∶

我似一个孤岛,
环绕我的尽是汹滔苦潮。
既不能像船儿来去随风飘摇,
又不能像海鸥自由飞低飞高。
我寂寞的哭起来了,
我问上帝,我为何而被造?
上帝对我笑一笑。

为了美丽而不受干扰;
为了小鸟有块净土歇脚;
为了迷航者有个地方可靠,
你变得是如此重要。

大海中你必不可少。
游客们都说这里真好。
你舒展了眉毛,手舞足蹈。
赞美神安排的奇妙。

生活在同样的世代,同样有着孤岛的感受,但因为哭在天父的面前,向造物主询问被造的意义,寂寞的独处就成了与神的同在。从上帝的爱中来看我们的生命,孤岛也可以是一种祝福∶即便是孤岛般的处境,也无需自怜,反倒有爱满溢出来,惠泽他人。

本文刊发于《海外校园》

第一〇八期(2011-08)

原文链接地址为 https://www.oc.org/web/modules/smartsection/item.php?itemid=4318

《“孤岛”》 有 3 条评论

  1. 静水之涯 的头像

    "从上帝的爱中来看我们的生命,孤岛也可以是一种祝福∶即便是孤岛般的处境,也无需自怜,反倒有爱满溢出来,惠泽他人。"

  2. 那日子那时辰 的头像

    孤岛自有孤岛的安详静谧。

  3. nichengweibo2011 的头像
    nichengweibo2011

    转发微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