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见证》10期(本期主题: “告别贪食症”)

见证-010封面HB--OK

有人说:“四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也有人说,“控制不住体重的人,控制不住人生。”这两句话表面上是在说“减肥”,真正推崇的是人的“控制力”。减肥过程中,“控制的毅力”起决定作用,人生还有各种比减肥更难更大的“症结和病症”,我们又该如何掌控?

   《告别贪食症》讲的就是从自控反被控制的故事,读罢,眼睛湿润。作者说:“我的故事并不是一个贪食症的个案,只是世人一同奔向死亡之路的一条小道而已;我的故事也不是一个大学生信耶稣的个案,而是救主在历世历代万国万民中拯救生命的故事中的一个。”

   有人想控制体重,有人想控制爱情。《同居的爱,是碗苦粥》,爱情成为同居的代名词,肉体的短暂欢愉变成了苦粥,“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爱的解药在哪里呢?

   我们最大的愿望是想控制人生,你的《生命之树,你会种在哪里?》,《一根蜡烛的自焚——回忆香港奇女子苏恩佩》,她将一生种在上帝那里,便如光反照上帝的荣耀,光虽弱小,却能照亮心灵,给予安慰和勇气。若人将生命种在私欲里,风来,雨来,收获的不是人生,而是最后的审判。用信仰重新审视“赵镛基案件”,让 我们来反省《高处不胜寒》。

   人应当有一定的自控力,圣灵的果子之一就是“节制”。但人出于自身的软弱和对命运不确定性的恐惧,本能地想控制一切,最后却往往“掌控者成了被掌控的对象”。失控的我们,怎么能控制人生呢?

本期主题: “告别贪食症”
本期目录:

高处不胜寒—“赵镛基案件”引发的反思/张永军
对于赵镛基案件虽有为之辩解者,但事实面前需要的不是辩解,乃是面对与省察。作以上反省与思考,不是要归罪于任何人,只是要提醒身为牧者们,要敬重自己的职分。

告别贪食症/袁妮
我的故事并不是一个贪食症的个案,只是世人一同奔向死亡之路的一条小道而已;我的故事也不是一个大学生信耶稣的个案,而是救主在历世历代万国万民中拯救生命的故事中的一个。

同居的爱,是碗苦粥/丁睿
这对我们都是很大的挑战,因为毕竟在一起生活的时间也不短了,虽然有过不愉快,但分开住还真是舍不得。.

一朵雪中绽放的梅花/刘阳
她以超乎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与病魔做着斗争。病魔虽然夺去她的健康,却征服不了她顽强的意志和对上帝坚定的信念。她说:“人生在得失苦乐之间不断徘徊,在失去一切时,希望还在,上帝的爱还在!”

生命之树,你会种在哪里?/文约
13年前,我在朋友家见过几张夏威夷毛伊岛(Maui)的照片,那片浓得化不开的绿,充满生命力,像一个遥远的梦。今年夏天,这梦竟然成真,我们一家四口有机会到夏威夷旅游。

一根蜡烛的自焚——回忆香港奇女子苏恩佩/庄祖鲲
1982年,她在香港过世,一家报社的主笔曾一连数天,以专栏撰文纪念这位令人敬佩的弱女子,他用的标题就是——“香港奇女子”。

7G视频:《女生的美丽蜕变——如何面对婚前性行为》

莎拉的姑姑从小就告诉她基督徒不能有婚前性行为,当面对这样的试探时,她失败了?还是持守住了?

电刊PDF下载
愿上帝祝福您身,心,灵康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