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誓约

 

 

 

文/回音

 

 

 

我的大学园里,有一个抽象形建筑物。它由五个红色圆柱形体组成的,两根搭成“T”形,另三根互相斜搭,似三角形。

它正巧矗立在我宿舍外。我们这些新生,没什么人能看出它的含义,每天匆匆走过,只当是有特点的校园标志。

后来偶尔在团契里听到有人解释,原来这建筑的名字是“Covenant”(“誓约”)。据说设计师是要表现神与亚伯拉罕所立的不变的誓约。

美国东部校园的冬天里,雪是一种祝福。在漆黑夜里,雪瓣一朵朵,一瓣瓣,无尽无限,天上人间都被洒满。如果说“雨夜”是满怀诗情,使人思绪万千,其实雪夜更加令人宁静思远。因为这悄然无语的飘落,和洁盈的大地,显透着绝妙的神笔!

这雪给了寂静景色以活力,如神的誓约给了我们生命的意义,那是超出世界自身的一种动力。在人们都安眠,沉睡在梦乡时,只有雪瓣在无息的下着、舞着,涂染装扮着大地。虽在动,却无声无觉,给观望之人真正的安宁。如此的静动兼备,静中有动,动中有静,正如上帝的灵在人内心的工作吧?

我大三的那一夜,雪花飘飘,大地洁白一片。那一刻的纯洁!窗口望去,忽然发现,有什么在雪地上呈现──是那“誓约”!鲜红的颜色正对那纯洁的白。啊,在茫茫黑夜,只有它在雪中伫立!那一刻,我恍然知道,为什么“誓约”是红色的:这不正表明主耶稣基督的宝血,遮盖我们的罪,把我们洗净,洁白如雪!如圣经上所记:

耶和华说:“你们来,我们彼此辨论。你们的罪虽像朱红,必变成雪白;虽红如丹颜,必白如羊毛。”(《以赛亚书》1:18)

这才是誓约,是神的大爱,无比的代价,与人和好的永久之约定!

这雪中的“誓约”,这天向地,造物主向被造者的誓约,体现出来多么宝贵的永恒之爱!

 

 

作者来自山东,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

作者保留版权,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