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之那边Beyond the Sunset

 

 

 

 

文/周瑞芳

 

 

在美国伊利诺州优美的万努那湖畔,矗立着一栋接待过许多基督徒的豪宅,它的主人骆洪默(Homer Rodeheaver)是与名布道家桑岱(Billy Sunday)共事的福音诗歌作家。1936年的一个夏天, 骆洪默音乐学院的教授们齐集在他家中聚会,其中一对有名的音乐伉俪就是波洛克夫妇(Virgil and Blanche Kerr Brock)。

那是一个无比绚丽的黄昏,所有的教授们都惊叹着那映落在湖际的夕阳晚霞。突然,一位盲人说:“啊!多么美的日落!谢谢你们刻划出它的美丽。要不是透过你们的形容,我恐怕就错失了一个好机会。”这个盲人正是波洛克先生的表兄弟柏厚先生。

接着大伙儿就开始谈论起柏厚如何地“看见”这个问题。柏厚回答说,“我当然能看见,我能透过你们的眼睛看见。有时我觉得我看到的比你们还多,因为越过日落,我看到了日落的那一边。”

很自然地,大家的话题转到了“天家”。有人问道:“人是否真能看见死亡门后的美景?”波洛克先生想起了柏厚的体验,他说:“就像柏厚一样,他从未见过地上日落的荣美,却能因听了我们的形容而蒙福。那么,同样地,我们基督徒虽然无法超越物质的限制,但却知道神的大爱和他的应许,已经透过圣经告诉我们,在日落的那边将有无比的荣美等候着我们。”

那天晚间,波洛克夫妇回到了房间,坐在老钢琴前,重温这一切,他们就一起写下了这首诗歌。波洛克先生事后说:“对我们来说,那好像是一道真光照射进了我们的心里,很自然地,这首诗歌就活了出来。”

 

Beyond the sunset, O blissful morning,

When with our Saviour Heav’n is begun.

Earth toiling ended, O glorious dawning;

Beyond the sunset When day is done.

日落之那边,赐福之早晨

在天堂乐境,与主相亲

劳碌尽完毕,荣耀之黎明

日落之那边,永远欢欣。

 

Beyond the sunset, No clouds will gather,

No storms will threaten,

No fears annoy; O day of gladness,

O day unending, Beyond the sunset, Eternal Joy.

日落之那边,云雾尽消去

无风暴威胁,无忧无虑

荣耀快乐日,永远快乐日

日落之那边,欢乐不息。

 

Beyond the sunset,  A hand will guide me

To God, the Father, Whom I adore;

His glorious presence, His words of welcome,

Will be my portion  On that fair shore.

日落之那边,主亲手引领

到父宝座前,见父荣面

同在荣耀中,主伸手相迎

美丽的那边,直到万年。

 

Beyond the sunset, O glad reunion,

With our dear loved ones  Who’ve gone before,

In that fair homeland  We’ll know no parting,

Beyond the sunset For evermore.

日落之那边,故人乐团圆

亲爱者久别,欢喜相见

在天家美地,不再有别离

日落之那边,欢乐永远

 

四千多年前,有一个人也是如此地“看见”,他就是信心之父──亚伯拉罕。 后来,许许多多对神有信心的人透过信心的眼睛,都超越了物质时空看到那更美的家乡,也向往着要在那青天之外,和他们所爱慕的神面对面。

“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又承认自己是客旅,是寄居的……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称为他们的神,并不以为耻,因为祂自已经为他们预备了一座城。”(《希伯来书》11:13-16)所以,使徒保罗也说:“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我正在两难之间,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的无比的。”(《腓立比书》1:21,23)

有一位中国的年轻姊妹问教会里一位92岁的美国老姊妹怕不怕死亡,老姐妹说:“啊!怎么会呢?我还盼望着那一天来到呢!因为我有一位爱我的丈夫在天上等着和我见面呀!”这不就是诗歌最后一节所说的吗?

为着这个信心的问题,当年不信复活的撒都该人(注)曾经质疑耶稣有关“日落之那边”的情况(《马太福音》22:23-33),耶稣指明他们对圣经的不明白,导致他们对神大能的不认识。倘若他们熟读神的话,他们就能明白一件奥妙的事。耶稣说,神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但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

所以,耶稣在叫拉撒路复活前对马大姐妹宣告:“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 若你信这话,你就将和世世代代的信徒欢聚并长远活在永生神面前。并且在活着的时候 “……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哥林多后书》4:16-18)

下次有机会欣赏美丽日落时,但愿你也拥有信心的眼睛,看到日落那边的无比荣美。

 

注:撒都该人是犹太教的一个支派,在思想上比较世俗化和政治化,在神学上不正统,包括否认有复活、天使及鬼魂。(参见《新国际研读本圣经》、《大英百科全书》)

 

作者是女中音,任教于中华基督教音乐崇拜研究院。请读者上网聆听:http://www.cyberhymnal.org/htm/b/e/beyondss.ht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