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天上的爱

当他的事业越做越大,我们家的生活也越过越好时 ,他,我的丈夫却开始移情别恋。

 

 

 

文╱饶恕

 

 

 

但到了神我们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爱显明的时候,他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所行的义,乃是照他的怜悯,藉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提多书》3:4-5)

 

 

(一)

 

我的名字叫饶恕,今年53岁。回顾自己信主后十年的天路历程,蒙神的怜悯和大爱,我实在是体验了与神同在的甘甜。深感基督教的信仰不单纯是宗教信仰,更是生命之道、活水之道、蒙福之道。

我1977年结婚,丈夫张XX是在大军山服刑15年的劳改释放人员,介绍人在蒙蔽其真实身分的情况下把他介绍给我。到民政部门登记结婚时,我才知道实情,当即拒绝这段联姻。但他脾气暴烈,以威胁自杀要挟,当时单纯善良的我只有无奈地接受了他,婚后还育有一子。

改革开放后,我们开办了一家私人工厂,成为武汉市第一家私营企业,固定资产三百多万,登记注册一百五十二万,并在深圳、珠海等地购置了房产。他还当选了人大代表,工商联常委。当他的事业越做越大,我们家的生活也越过越好时,他,我的丈夫却开始移情别恋。

财产增加了,愁烦也俱增,我的心并不快乐。后来,我离家出走,患上了严重的神经衰弱,形如枯槁,昼夜难眠。为了日后的生活费用,从1988年到2002年,我年复一年,辗转颠簸地打官司诉讼,折腾得身心疲惫,痛苦不堪,几次临到自杀的边缘。

 

 

(二)

 

我1995年接受耶稣基督为个人救主后,一直在教会参加聚会,但我的心灵被世界占据、蒙蔽,只关心眼前的生存、担忧经济的来源,嫉恨、自怜的阴霾一直紧紧地围困着我、吞噬着我。

在一次聚会中,一位姓李的姊妹用温柔的话语传递基督爱的信息,她对我说:“神要释放你。”她紧紧地拥抱我,为我祷告:“神啊,公义公平是您的宝座,求你施恩怜悯……”神是听祷告的神,“神在他的圣所作孤儿的父,作寡妇的伸冤者。”(《诗篇》68:5)。

我一度败诉的官司,高法在2002年10月决定重审。这期间“恼恨”的辖制,金钱物欲的捆绑,使我不能对张XX饶恕和宽容。神的灵一直责备督导我,让我在困苦中仰望他。

我曾禁食祷告,流泪俯伏在主面前好几日,神却反复地对我说:“地上的财宝要朽坏,你要积财宝在天上,这场官司你要放弃。”主的话语像火焰,焚烧了我恨人的荆棘,像春雨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田。

我重生了,我得到了完全的释放。以前我的柔顺只是外表的柔顺,主的大爱却把我里面恨人的桎梏融化掉了。当12月再审通知函下达时,我释然地提出“撤诉”。

这时,张XX觉得完全不可理解,他把我邀到一个豪华酒店向我问究竟。你以前那么往返折腾,为何现在要放弃?这官司已经打了12年……到这个地步,你怎么可能撤诉呢?你说吧,你要什么条件,我都应允你。我答道:“我什么条件都不要了,我只要你信耶稣。”他张口结舌地看着我,连连摇头,觉得我不可理喻。

当我成为新造的人后,我的灵不再被自己的肉体和私欲捆绑,“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加拉太书》5:1)灵得自由的感觉多么美妙,天天心欢喜、灵快乐,全心地以事奉主为乐。

 

 

(三)

 

2003年5月14日,我陪一位姐妹去找教会。坐车返家,在晴川桥站下车,时值晚上10点,春夜的江城灯红酒绿,人头攒动,面对这番纸醉金迷的街景,我的灵里涌出一股向神呼求的欲望,“主啊,看看这罪恶的世界吧,这么多痛苦的灵魂尚需要拯救啊!耶稣,我愿意你把我接上去,离开这污秽的世界。更愿你去救更多的灵魂回来。”我话刚说完,头颅就遭到了致命的撞击,不省人事……

蓦然,我的身体轻轻飘起来,没有痛苦的知觉,整个人被带到一个七彩鲜亮、黄金熠熠、闪光的路上,心与灵无比的舒展、愉悦,两排翠绿的树整齐地排列在河道两边,空气异常清新。我把口张得大大的,使劲地呼吸、享受着沁人心脾的安宁。突然我看见我满身都覆盖着一络一络的树根,一个声音对我说:“你的任务还未完成,下去吧!”我挣扎辩解,不想也不愿下去。

等我醒来,睁眼看见自己竟然躺在一张污秽的病床上,头上缠裹着绷带纱布,身上系着各种管子,手被绷带固定在病床上,医生护士来回巡视。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拼命呼喊:“我不愿下来,我不愿下来!”,我真正清醒是在周六9点钟,离周三晚上10点被撞的时间,整整过了72个小时。

事后,我才知道,14日晚上我被一位姓郑的摩托车手撞倒,头部受伤。造成右额部,颞部,枕部三处15X15的硬膜下血肿,额叶脑挫伤,头皮裂伤、浮肿。我当即不省人事,医生立即开了病危通知单通知家属。

我家境贫寒,无经济来源,又无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费。但主是我的帮助,是我的依靠。感谢主,是基督的爱激励感动教会中兄弟姐妹捐了2万元钱,解决了医疗费用。弟兄姐妹们还轮流服侍我,住院21天后我就基本康复了。

主耶稣是一粒种子,藉着他的死,结出许多子粒来。(《约翰福音》12:24-26)神在我住院期间彰显他福音的大能,藉着教会弟兄姐妹如此相爱服侍的见证,感动了许多病人和家属,福音在市一医院外科病房迅速传开。这里每个病房有8张床,5天轮换的病床,出院入院周转率很高,因而就领了不少人归属基督。神的光照亮了他们,其中有医务人员,也有病人;有国家干部,也有稚嫩的孩童。印证了“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罗马书》1:16)

基督的爱一直引领着我,让我爱自己的仇敌。考虑到肇事者郑X年轻,经济负担也重,在交通大队,民警公证处立案裁决判定时,我没有向他索赔一分钱,只要他信耶稣。这种来自天上的,赦免的爱,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交警,当时他们都纷纷决志归入了基督。

我们经过水火,你却使我们到丰富之地。(《诗篇》66:12)

耶稣已经为我们在永恒的国度中预备了地方,使我们有了今生和永恒的盼望。主啊,你真伟大。

 

 

作者来自中国,现居武汉。

 

《“来自天上的爱”》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