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天情

在剑桥的红枫树下,我们紧紧牵手。在深情的凝视中,我读到了你如红枫一般挚热的爱。

 

 

 

文╱诺虹

 

 

 

谨以此篇赠与我深爱的星,为你35岁生日,为我们走过七年的爱情路,向神感恩!

 

 

 

 

亲爱的星:

北欧的秋季是否已红叶俏枝头了呢?不知什么时候,负责涤染四季花草、树木色泽的天使,已静悄悄地为葱绿的枫叶,覆上了一层如红霞般的丽艳,使萧瑟的秋景迸发出如火的热情!

亲爱的,你生在红枫叶的秋天,我们也在秋风中相识。带你到我家,只为把人间最伟大的爱告诉你。在那个秋夜,你真的第一次开声祷告了。后来,主安排你属灵的生日,也奇妙地在秋季。相识后一年半,主预备了我们的牵手。

 

 

 

还记得你离开时,是3年后一个彩霞如枫的傍晚。你走得好远、好远。但我们相约在主里,心中同唱着同一首歌,坚信我们一定会再欢聚。

于是,仿佛有一条无形的丝带,一端系着在大西洋那端的你,一端连着在中国的我。那份真情在主的保守中,不变色、不淡薄,守护着我们爱情的誓言!

 

 

 

那盏小烛灯,在我30岁生日时,你曾为我点亮。今夜我重新在她美丽的光焰中,思念着你的身影──风雨中,你为身患癌症的老父找医问药;孤灯下,你彻夜不眠地苦读钻研……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爱上你。我回答,你是主给我的,主知道你最适合我。

很难忘记,在我信心受打击时,你伴着我,为我唱《野地里的花》;你对我在那么孤独的环境下,坚持走事奉的路,所给予的支援和尊重,是我很大的安慰;当我病倒在床,身体虚弱,甚至医生说有传染的可能时,你也不离不弃,直到我完全康复。

你的关爱令我感动。同时,勇于挑战的信心和勇气,又使我对你十分钦佩!

离开大学校门10年,居然有德国、英国八所大学,通过了你的入学申请,其中包括牛津和剑桥。当地报纸夸你是奇才,但你只是淡淡地笑笑,因为你知道,你的帮助是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那年,你成为了桥剑大学电脑系的博士生。

多少个日子,我们彼此互问,何时再相见?情深深却非雨濛濛。因为我们共同仰望的,是那位信实的阿爸天父!

 

 

 

也曾有人问你为何选择我,一名家庭教会的传道人?你的回答是:“爱不是讲外在条件的。她生命中的美好丰富,主让我视之为最可爱、最宝贵的爱情质素。”

在这种坚定中,北京、上海数名年轻貌美的女子,虽对你千娇百媚,最终却无可奈何。金发碧眼的洋小姐,也一次次被你冷拒。

天父的儿女自有神圣的爱情操守,相比之下,世俗的情爱观是多么善变、意乱情离啊!在今天这个时代,天长地久的爱情,早已是昔日的舞台剧了。但我们从主爱的源泉中欢然感恩。这真爱的力量,难道是天涯海角能分割的吗?

 

 

 

在剑桥的红枫树下,我们紧紧牵手。在深情的凝视中,我读到了你如红枫一般挚热的爱。

天父将我带到英国,我们仍是聚少离多。我的二年半的神学学业结束后,又要在宣教的事工上继续学习。你也被派往北欧的丹麦,在那里继续你的研究。

在长夜中,我们仍然呼唤着彼此的心灵。在等待中我们经历着忍耐、忠诚、信任、喜乐、盼望,这些生命里美好的成熟感情!

 

 

 

今秋多彩的枫叶,在风中如火焰般婆娑舞烁着。每一片的红叶,都有着来自天上的纯美,这纯美的天情使人间有了一份璀璨的图景;这璀璨的图景,使混浊的心灵得沉淀,渴望去拥有一份纯美的真爱!

星,当你看见第一片鲜美的枫叶时,一定看到我对你的纯美爱情;在熠熠的光彩中,染织着一首首彩色的诗篇,抒发着永恒不息的深情……

永远祝福、爱你的诺虹

 

 

作者来自中国大陆。现居英国,担任宣教士。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