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何无法认识上帝?

 

 

 

鲁益师

 

 

 

有一种心态是世上所有的人都不能避免的,但当你看到别人身上有这种毛病时,任何人都会油然感到憎恶:除了真正的基督徒之外,几乎没有人曾经想像过自己犯有这种罪。
人性中最根本的罪,最至极的恶是骄傲。愤怒、贪心、酗酒,所有这些罪行与骄傲相比,立即显得微不足道……魔鬼之所以变成魔鬼,是因为骄傲的缘故。骄傲导致其它的罪恶,它是一种与上帝完全对立的心灵状态。
一个人如果生性骄傲,那么,只要世界上有人比他能力强,比他富有或聪明,那人就是他的对手和敌人。
一个人只要具有骄傲的心态,就无法认识上帝,因为骄傲的人永远瞧不起各种人和事,只要他瞧不起人和事,他就无法看见任何比他高超的事物……

 

鲁益师(C. S. Lewis.1889-1964)是英国著名的文学家,牛津及剑桥大学教授。他的著作脍炙人口,以他的生平及作品为题材的书籍和电影,已多过他自己的著作,较著名的有《那里亚童话集》、《返璞归真》、《四种爱》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