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乡情

 

 

 

 

文/马涤

 

 

 

上星期天,看到教会门前的草地上,几棵小胡杨已经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几个孩童在树下嬉戏,午时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不禁暗暗地触动了我思乡的情怀。

想起几年前回家探望父母时,母亲的腿不幸跌断,住进了医院。我每天去陪她,聊聊天,谈些往事,讲讲笑话,唱几支她爱听的歌,又帮她按摩因长时间卧床而酸痛的背部。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地过着。

有一天,我突然看见窗外的胡杨树芽了,想起自己的归期,不禁自语到:“等到胡杨树长满绿叶,我就该走了。”母亲听到这话默默不语。我连忙说:“妈!那时候您的腿也好了,可以出医院了,我陪您到处走走。”

可是从此,每当我凝视窗外,母亲的脸上都会掠过淡淡的忧愁……

转眼又几年过去了,不孝的我依然在异乡漂泊。如今,母亲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往事如烟,时时萦绕心头,怎不叫我感叹人生的许多无奈?

聚会结束时,司琴弹奏起一曲〈主的爱〉,优美、熟悉而感人的旋律,阵阵地敲击着我的心房。

闭上眼,忍住那不争气的泪水,心里默默地为父母祈祷:“愿主的爱,与你们同在,无论我在何方。愿主保守你们的身体和心灵安康……”

 

 

作者来自中国,曾在匈牙利经商,1998年信主,现在北加州读神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