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

似乎上帝在对我说,浓浓的爱就在你身边,每时每刻,为什么非要一个玩具熊来告诉你呢?

 

 

 

文/麦 芽

 

 

 

情人节那天,我刚好待在家中。几次打开E-mail(电子邮件)信箱,又几次上网查看股票市场走向。E-mail的信箱是空的,股市指数在一路向下走。我的心情也是空落而低沉。日常生活的琐碎有时会消磨人对上帝的感应和信心,以至于我们感受不到他对我们无时无处不在的爱。至少那天我就是如此。

虽然是情人节,我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情去表现爱或去细心体会被爱。看看时间已经下午四点钟了,先生和儿子快回家了。心想是出去吃饭呢还是自己在家做呢,今天毕竟是情人节呀。自从有了孩子以后,情人节过得没滋没味。两个人精力全部用在三岁多的儿子身上,本来就很粗心的先生更不会想起鲜花、贺卡、浪漫柔情。也罢,情人节本来就是洋人的玩艺儿,我为什么要没来由的觉得被冷落或者被遗忘呢?

车库门隆隆升起,我知道先生和儿子回来了。看到儿子笑着一边叫着“Mommy(妈咪)”一边跑过来,我黯淡的心情也暂被搁置一旁。这时,先生拎着一个塑料袋子走过来说:“给你的情人节礼物。”我心里一阵惊喜,心想难得。先生一边说着“Happy Valentine’s Day”(情人节快乐),一边从袋子里拿出一瓶西红柿酱。我惊喜的表情还没有来得及收回来,一边说谢谢,一边心里在暗暗失望或者有些恼怒。一瓶西红柿酱就是给我的礼物,真让人哭笑不得。

这时先生从背后又拿出另一个口袋,并怂恿儿子拿给我。我打开袋子一看,是一只白色的玩具熊,胸前挂着一颗红色爱心,卡片上写着 “To Mommy, From XXX(儿子的名字)and Daddy”。我顿时内心被爱充满并万分愧疚,泪水几乎夺眶而出。似乎上帝在对我说,浓浓的爱就在你身边,每时每刻,为什么非要一个玩具熊来告诉你呢?

是的,上帝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家庭,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一个虽非体贴入微却诙谐幽默,使生活充满乐趣的丈夫。更重要的是,神爱我们,在每日平淡的生活中。

 

 

作者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毕业于北京大学,现居美国维吉尼亚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